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银行看好钱包学五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07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今报讯据警方掌握,近年来,我省经济犯罪的比例呈现上升趋势。如何防止金融盗窃、诈骗也成了每位市民必须练就的“功夫”之一。在此,警方教市民五招克敌制胜的法宝。

  “偷梁换柱”之撒手锏———勿轻信

  大连的赵先生与别人谈好兑换美元,骗子把存折拿到手后去办理美元存款。走出银行却说由于银行的原因未能办成,便随手把5万元人民币的存折交还给赵先生。赵先生看了一眼外皮儿,确是自己原来的存折便收了起来。几天后,赵先生发现被骗。原来,骗子早已借机将准备好的5万日元的存折的内页偷换了原存折的内页。

  “明火执仗”之必杀招———学谨慎

  在郊区比较偏僻的金融网点附近,歹徒常常盯上一些拎包去银行存钱或取钱的人。而储户都想快一点办完事,对身边早已盯上自己的贼眼疏于防范。一些诈骗者还在香烟或饮料中注入麻醉剂,趁对方被麻醉神志不清时下手。因此,身上带有大量现金的您在进出银行办理存取款业务,必要时可请当地派出所民警保驾。“暗度陈仓”之擒敌拳———除贪念

  今年5月21日上午,一名衣着入时的女士在沈阳市某银行办事处门口,用某国低值现钞冒充德国马克骗取一前来中行存钱的储户人民币2.4万元。警方提醒:一定要先到银行进行鉴定后才可兑换外币,切不可因贪图小便宜而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

  “粉墨登场”之化骨掌———看仔细

  江苏彭某等一伙人游说了一家针织品公司的法人代表,使其决定以20%以上的存款利息,将2000万元人民币存入银行。当针织品公司财务人员随彭某等人来到银行大厅时,刘某冒充银行办公室主任出场。在办理存款手续时,刘某接过这张至关重要的贷记凭证,说代为办理。财务人员刚走,蔡某迅速填上自己的账号,这笔巨款就这样落入彭某等人的囊中。

  “黑客帝国”之除妖术——亲力亲为

  一些骗子乔装打扮成银行储蓄员,为居民推荐获利颇高的各种“业务储蓄”,谎称为方便用户上门提供服务当场收取存款来骗钱。有关人士提醒:除特殊情况外,银行工作人员一般不会进行上门服务,上门自称银行职员的十之八九是骗子,居民存钱还是到银行网点亲自办理为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