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致15人死28人伤 铜梁爆炸案疑凶生前日记露心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31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2日核心提示造成15人死亡,28人受伤的重庆铜梁县“11·18”爆炸案,经过警方昼夜奋战,终于以铁的证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该县巴川镇岳阳村八社村民袁代中。日前,记者意外见到了袁代中生前留下的一本日记,在这本纸张早已发黄的日记中,留下了他与妻子的笔迹,这个曾经对生活充满憧憬的人,为何会变成一个冷血杀手呢?我们来看看他近20年的生活轨迹吧。

  冷漠杀手 曾对生活充满热望

  “我不配做一盏灯,那么让我来做一些木材吧。——巴金”。这是袁代中那纸张发黄的日记中的部分内容。

  人们永远不会忘记,11月18日发生在铜梁县巴川镇西马村那血腥的爆炸场面,那15个冤魂尚未远去,28个受伤的生命还在病床上忍受着伤痛的折磨。就是这样一个冷血杀手,他的感情世界曾经炙热如火,他的日记中,详细记录了他恋爱中的世界,他写道:“我等待你直到白发如露。——这是琼瑶《彩霞满天》之词,没有你的爱,我就是富翁也一无所有。”

  婚姻裂变 心理逐渐产生失衡

  1990年婚后不久,夫妻感情开始出现了裂痕,他在日记中写道:“1990年8月9日,我一到家琼就不说话,最后竟说愿离我而去,我真正哭了一次,因她这一离去,我是多么无味,多么孤单,也想着离世。后想也真对不起她,我不能让她高兴,让她幸福。我也许太自私了……”在他们的日记中,他的妻子对他们的婚姻生活写道:“你杀了我吧!世上的人总以为苦痛是最不幸的,岂不知最不幸的是那无处可以诉说苦痛的人。想在那无人知晓的地方寻找归宿!”频繁的争吵,袁代中的心理渐渐失衡。2000年,他们的感情终于走到尽头,同年8月,铜梁人民法院判定他们离婚,孩子由袁抚养。

  商场落败 导致人生走向极端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铜梁县巴川镇岳阳村八社的铜梁“11·18”爆炸案犯罪嫌疑人袁代中的家。房子前面十多名警察正忙碌地勘察、排爆。“听说他房子里还有接好的雷管,只要进房开门雷管就会爆炸”。据了解,袁代中以前是开沙厂的,家中还遗留有用剩的雷管。

  据知情人说,袁代中去年被一个女人骗去做传销,损失了5000元。据袁代中的邻居讲,袁代中性格孤僻,不善于跟人交往,也不爱讲话。开沙场的时候由于经营不善,亏损了不少钱。再婚以后,为生活琐事经常跟妻子谭某发生争吵,就在出事当天早晨他与妻子发生激烈争吵,谁都没想到他会先杀妻子后炸了茶馆。有人称,袁代中骑摩托车冲进茶馆后,引爆了摩托车上的土制炸弹,被炸得只剩下半身,引爆导线在其肌肉组织中找到。

  出事之前 给女儿留下遗书

  “听说茶馆发生爆炸死伤很多人后,我第一感觉是他可能出事了……没想到,真是他干的。”日前,袁代中的前妻杨某在谈起此事时直摇头。据她说,袁代中离婚后未尽抚养义务,却很牵挂女儿。18日中午,袁来到学校,将一个通讯簿交给女儿阳阳,通讯簿里夹着一张存折、一张银行卡和一张纸条。阳阳根本没有想到,袁代中这是在向她做最后的告别。几小时后,惨剧就发生了。

  据了解,袁代中出事前曾给女儿留下遗书,遗书中写道:“女儿:爸爸对不起你,没有把你好好抚育成人。你妈半途强求要离婚,从此我失去了事业、家庭和亲人。我失去得太多了,再没有更大的勇气开创未来……我几次想伤害她,又想到你没有其他亲人关怀。你会过早成为一名孤儿,那太惨了。女儿:爸爸没有心情再写下去了。只怪自己的命太苦……”

  据记者了解,袁代中在杀死妻子后,曾给前妻姐姐的丈夫打过一个电话,袁代中直接告诉这位亲戚,说他把妻子杀了。亲戚以为他说的是气话,所以没有报案。最后感觉不对劲,赶到袁家后发现果然出事了。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