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云店农民每周免费看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1 北京日报
青云店农民每周免费看戏(组图)
青云店农民每周免费看戏(组图)
  本报讯 大兴区青云店镇有一支农民组成的业余剧团,每周二、五送戏下乡,雷打不动。这不,今天又到石州营村来了。

  “大伙儿注意了,剧团的同志来咱们村了,晚饭后带着凳子到村委会来看戏!”19日下午,大兴区青云店镇石州营村委会的喇叭一遍又一遍地广播。

  晚上有戏看喽……街上的孩子听到广播,一路欢呼着跑回家,搬上小凳子去戏台前先占个有利位置。

  8时许,村民们都赶来了,村委会大院被塞得满满当当。一阵急促的铜锣声,掩盖了台下的喧嚣,演出开始了。

  老戏迷李大爷说这场戏叫《铡包勉》,说的是包公秉公执法,铡贪赃枉法的侄子包勉,为民除害的故事。“好!”台上的精彩表演,博得阵阵叫好声。

  剧团团长顾长林说,近年来,村里青壮年大都到城里打工,留在家的老人、妇女,文化生活单调,有的就喜欢上麻将、扑克。今年初,剧团响应镇政府号召,把戏送到农民家门口。健康有趣的文娱活动,深受村民的欢迎,也改变了他们的一些陋习。现在,村里人玩扑克、麻将的越来越少了,有的由当初看戏变成现在上台唱戏。

  顾长林既是导演又当编剧,已写了好几部反映农村生活的剧本,如反映婆媳关系的《同心曲》、农民生活的《家乡巨变》都很受群众欢迎。他说,剧团里的演员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送戏下乡不收一分钱,“就是为了大伙儿茶余饭后看场戏,图个新鲜。”(孟凡巍)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