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届世界旅游推广峰会在南京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7 扬子晚报
首届世界旅游推广峰会在南京开幕(图)
  图为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的参会代表齐手按下了电钮,“2004世界旅游推广峰会”在绚丽火花中闪亮开幕。 记者程光 摄

  11月21日上午9:00,南京希尔顿国际大酒店,悠扬抒情的《好一朵茉莉花》小提琴演奏声中,十多位来自五大洲的政府官员、旅游界高层人士,手拉手共同开启按钮,由国家旅游局、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推广峰会隆重开幕。

  与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位来宾云集了全世界居于领导地位的旅游推广专家和决策者。其中有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尼西亚、加纳、斯里兰卡、坦桑尼亚、赞比亚、埃及8个国家的旅游部长,有英国航空公司、葡萄牙TAP航空公司、欧洲旅游集团、VISA集团、AUI保险公司、SRS世界大酒店、环球援助集团等20多家旅游业大型跨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还有英国BBC、美国CNN、世界旅游新闻、美国旅游周刊、精英旅行家杂志社等世界知名媒体负责人。中国有300多位旅游界高层管理者出席峰会。

  开幕式上,南京市市长蒋宏坤代表南京市人民政府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周一平、世界旅游旅行理事会主席吉恩·克劳德·鲍姆加顿、美国凯里国际集团总裁文森特·沃尔芬分别致辞祝贺。

  由联合国世界贸易大学发起的世界旅游推广峰会,被列为联合国全球伙伴发展项目,旨在促进世界旅游全球化、市场化、品牌化。同时通过峰会,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和谐人与自然的关系,增强保护环境、与环境和平共存的意识。首届在中国南京举办之后,将每隔两年根据世界各城市的申请举办一次。(俞巧云)(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