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为患绝症同学募捐遭冷遇 4小时收到1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大学生为患绝症同学募捐遭冷遇4小时收到180元
您愿意捐款救助我们的同学吗?

大学生为患绝症同学募捐遭冷遇4小时收到180元
病床上的孙逊依然在用功

  

  晨报讯 (记者 刘炜佳)悲情里有着感动,感动里还有被人误解的一幕。

  “你看,这是我们的学生证!”

  “这证是真的吗?”

  20个同学手捧13个捐款箱,在沈阳中街为患骨低度恶性肿瘤的同窗募捐,可4个小时过去了,他们仅募捐到180元钱,还不时有路人对他们的身份表示怀疑。

  街头募捐 只为同学快康复

  昨日10时,李宇和20余同班同学带着13个红彤彤的捐款箱为患病的女同学———20岁的孙逊募捐。

  孙逊是沈阳大学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系0331班的学生,团支书李宇说,“孙逊学习非常好,大一时还得了二等奖学金,可惜,患了重病……”

  同学们还准备了至少100张有关孙逊家境的材料分发给路人,希望路过的好心人为她捐款。

  “您看看,我们是沈阳大学师范学院的学生,同学得了重病,您能捐款救助她吗?”李宇和她的同学们开始询问着经过的每个路人。

  记者在他们旁边等了几分钟,发现10个经过的路人中,至少有8人躲着他们的“宣传单”,极少数人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围观……还有人拿了“宣传单”后就扔掉……

  当记者表示要到医院看望孙逊的时候,同学们还特意叮嘱:“千万别和她说她的病情,因为她病情有多严重她还不知道……”

  病床读书 想冬天考英语A级

  在医大一院,孙逊的诊断书上写着:骨低度恶性肿瘤,不排除骨肉瘤。她告诉记者:“9月末时就感觉腿疼,后来就感觉右腿疼得厉害,寝室在6楼,到教室都靠同学搀扶。11月8日,我到医院来住院了,现在检查费已花4000多元了,周末就要手术,假膝盖骨要2.5万,定金就要1万元,我家还管病友借了1000元应急。我准备好好养病,或许还赶得上冬天的英语A级考试……”

  孙父说,他们家在辽阳农村,孙逊是他的长女,自己是民办教师,老伴要么种上近百亩的稻子,要么不分昼夜地加工服装,现在家里又养了四五十头猪。

  手术费用 难以承受之重

  孙家亲属告诉记者,这病首先需要切除肿瘤,再在膝关节上安上金属支架,最后经过一年的化疗,费用一共要花上十几万元。

  沈阳大学师范学院负责学生保险的王老师说,11月22日学校将和保险公司就孙逊的事情进行联系。

  根据以往的惯例,住院医疗最高的保险赔付金额是6万元(针对在保险范围内使用的药品),记者估算一下,孙逊的医药费要10万元的话,保险公司即使能赔付6万元,还有至少4万元的医药费,这也是农村家庭所难承受起的。

  募捐结果 180元来之不易

  “还行,”李宇昨日14时30分左右给记者打来电话,“4个小时一共捐了180元钱,我们的目的也不是当场能为孙逊捐很多钱,我们主要想让市民知道,还有一个女学生等待好心人的救助……此前我们也一直在学校发动同学救助她,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为孙逊进行一系列的捐款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凑够手术费……”本报记者 刘炜佳 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