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丢车都丢怕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31 新华网

  说起丢自行车,我们不少人都有一肚子的苦衷和无奈。

  记者在街头采访,正好遇上一位往电线杆上锁车子的女士,她对记者讲:“我是丢车丢怕了,这已经是我买的第五辆车了,现在上趟街,找个地方锁车都成了件难事。”家住太原市老军营小区的段先生,每天两趟为妻子搬自行车上六楼,他说虽然辛苦点,可车搬到家里心里踏实。

  一些市民说,骑辆新车没几天,稍不注意就丢了,实在让人窝火。人们为了防止丢失自行车,想尽了招数:车锁变得越来越大了,有的自行车还上了三把锁,新车和旧车锁在一起,把多辆车子用铁链串起来……甚至街头的一些固定物也成了锁车的“理想”地方。骑车族种种无奈的防盗措施给他们平添了许多烦恼。

  针对近来太原市自行车屡屡被盗的现象,记者走访了公安部门。据他们介绍,目前,偷车贼的作案工具先进了,由原来的锯条、撬棍变成现在的壳丝钳,盗辆车只需十几秒。销赃方式也由过去的自盗自销发展到现在的盗销一条龙。

  为了减少丢车现象,公安人员提醒市民:买车后要尽快给车子上户打钢印。一些偷车贼专偷无钢印的车子,以便于销赃;而且无钢印的车一旦丢失,公安部门也无法查找。其次,大家不要为了省几角钱,不往存车处存放自行车。最后,一旦自行车丢失后,车主应及时报案。同时,公安部门奉劝广大市民,不要去买黑车。这样偷车人的销赃市场没有了,偷窃现象自然会减少。(程耀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