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端掉聋哑人犯罪团伙 聋哑贼内部管理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3:28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谢璐 摄影麦朵)对各成员每日扒窃的现金数目进行登记备案,如果当天没有收获则要被罚跪或不准吃饭……昨(22)日,成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通报了一项名为“斩手行动”的最新战果,经过数月的蹲点和侦查,民警一举端掉3个聋哑扒窃人员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员28名并成功解救出一批被胁迫的未成年人。

  每天团伙头目详细记账

  今年8月,团伙总头目王军战(在逃)和女友——29岁的西安人张蔚玮来到成都,在芳草街租下房子,王军战在西安、成都等地网罗有劣迹的陕西籍违法人员及未成年人,全部交由张蔚玮统一“管理”。

  为严格控制各成员,张蔚玮还把一名老朋友从咸阳请到成都负责内部后勤工作。

  每天早上,张蔚玮把所有的聋哑人进行分组,按照老手带新手的方式搭配,让他们到繁华场所和公交车上实施扒窃。晚上回家后,所有人必须将扒窃的现金和物品直接交给张蔚玮进行登记,然后根据当天的扒窃所得论功行赏。

  当天没收获就要被罚跪

  如果当天没有收获就要被罚跪或者不准吃饭,并由老手对新手进行惩罚:在滚烫的开水锅里用食指和中指快速拈出圆滑的小肥皂块,拈出有赏、没有拈出的就得继续训练,直到拈出才能吃饭。团伙中一名13岁的未成年人由于人小刚“出道”,每天都交不出“战利品”,所以每晚都要接受惩罚和训练,经常是烫伤的水泡还没好,新的水泡又被烫出来。通过这样残酷的折磨,成员们为张蔚玮带来巨大收益。仅11月1日至10日,成员们就为张蔚玮扒窃到赃款14000元。

  在张蔚玮随身携带的一本笔记本上,详细地记载着每名成员每天的“工作量”和具体到多少“元”的“战果”,如果该成员“不幸”失手被抓,张蔚玮也会在本子上注明该成员某日至某日“在拘留所××天”。

  见一切进展“顺利”,九月下旬,王军战又把哥哥王五锁请到成都并在彩虹街租下房子,从张蔚玮团伙中调整部分骨干搭配上新诱骗的人员构成一个新的团伙,所有模式都和张蔚玮的一样。

  抓捕销赃者“意外”抓获一团伙

  据张蔚玮交代,偷来的手机大多销赃给三槐树街一绰号为“斌娃”的人。本月12日中午,民警在该处将收赃的邓书斌和销赃的李云辉挡获,邓书斌称,从今年8月起,他从张蔚玮手中收赃十余部手机。民警又根据李云辉的交代在刃具厂宿舍将另外两名云南籍聋哑犯罪嫌疑人抓获。

  至此,成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一举打掉3个聋哑人扒窃团伙窝点,张蔚玮、王五锁等13名犯罪嫌疑人日前被刑拘,团伙头目王军战的缉捕工作也同步展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