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发生校园暴力 初三男生挥凳殴打班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4: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沈阳消息“他毕竟还是一个孩子……”躺在医院病床上受伤的34岁男老师付志刚,面对记者的采访,还在不断地说着。他是被自己的一名初三的学生打伤的。

  11月18日,抚顺市东洲中学校园发生一起暴力事件,初三学生将自己的老师打伤。全校师生感到震惊

  “班主任挨学生殴打,全校的老师都感到震惊,也感到气愤。”东洲中学校长孙丽说。

  打人者小海(化名)所在的初三二班的几名学生表示“不可思议”。据学生们讲,18日上午第二节是班主任付志刚的课。上课铃响后,气势汹汹的小海拿着板凳、木条冲出教室,将还没有进教室的付老师打了,他们都是在教室的窗口看见的。班主任遭很大打击

  事发后学校报警,巡警来到学校后把小海带走,付老师被送到抚顺市中心医院治疗。

  “小海为什么要打你?”11月19日,记者在医院里采访了付老师。

  “可能与座位有关。”付老师说,“17日上课,我发现小海私自将自己的座位挪到了暖气旁边,当时他没有在,我就将他的座位挪回了后面。18日我就听数学老师说,小海要找我算账,因为我挪了他的座位。”

  “毕竟他还是一个孩子,我对他的行为感到伤心,他对我的精神打击很大……”付老师叹息地说。

  据校方介绍,小海平时学习不是很认真,有时还旷课,付老师也对他进行过教育。不管怎样也不该打老师

  小海的父母早年离异,母亲随后过世,父亲在外打工,小海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

  据小海说,他的气已经在心中憋了两个星期了。“新学期开家长会,老师没有通知我,平时老师还用言语讽刺我,有一次在学生面前骂我是驴,班级里不好的事都往我身上安,把我当成坏孩子……”小海哭着向记者诉说。小海还说,这几天他在家里仔细想了想,很后悔,不管怎样自己也不该打老师。

  有病在身的小海的爷爷奶奶说,小海伤害老师,作为家长是有责任的,就是砸锅卖铁愿意承担老师的医药费。事件发生后,小海的叔叔和姑姑先后两次到医院看望付老师,对小海殴打老师的行为表示歉意。只希望学校不要开除小海。

  小海爷爷同时也说:“这学期开始,老师一次没有和家长联系过,我们没有见过老师。小海在学校到底怎么样,家长一点不知道。”Y(李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