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扒窃团伙胁迫聋哑人犯罪 偷窃失败开水里夹肥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4: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两个多月前,两名聋哑女子在34路公交车上正欲扒窃一对老年夫妇的钱包时,被反扒民警当场抓获,专案民警顺藤摸瓜,开展“斩手”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员28名,部分被胁迫的未成年人被解救出来。据成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昨日透露,这是成都警方近年来打掉的较大的扒窃团伙。

  A 欲擒故纵 扒窃团伙老巢浮出水面

  今年8月27日下午4点左右,两名年轻女子在34路公交车上扒窃一对老年夫妇的钱包时,被正在车上执行反扒任务的民警唐建和雷鸣当场抓获。两扒手随后被民警带到公交分局,经查,两女均系聋哑人,因扒窃未遂,她们对自己来自何地、住在何处等情况拒不交代,对当天扒窃未遂的事实也不承认。

  “背后一定还隐藏着‘大鱼’!”办案民警分析,这两个聋哑人有可能是最近才出现的扒窃团伙的成员。“放长线,钓大鱼。”公交分局相关人员碰头后决定,暂时将两人教育后放出,然后由民警跟踪其团伙成员落脚地点。

  当日晚上6点左右,两聋哑女子快步走出了公交分局。换乘几趟公交车后,在南门芳草街下了车,随后来到了芳草街4号新二号的一栋房子里面。她们不知道,民警一直跟随着她们。晚上10点过,又有七八个人比划着陆续走进了这栋楼房。

  当天晚上,公交分局二大队办公室灯火通明,主管车线反扒的值班副局长李元杰和大队领导,与民警们连夜研究案情。

  跟踪半月摸清扒窃规律

  从第二天开始,每天早上7点过,在芳草街4号附近都会准时出现一辆奥拓车或面包车,当暂住在房里面的嫌疑人陆续出来后,车子里面的警察就会选定一个目标,不远不近的一直跟踪。便衣民警有时跟随嫌疑人上车,当目标从一个公交站台上了一辆公交车后,监视的民警便开车提前赶到下一站……

  二大队一线十多个民警就是这样工作着,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9月下旬左右。到这时,民警对这个暂住在芳草街4号的扒窃团伙已基本摸清情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