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味“选举”选丢高一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7:24 时代商报

  17岁少女出走15天急坏家人

  11月8日,沈阳市于洪区170中学高一某班班主任杨巍为了找到一个上化学课时接老师话的学生,组织全班学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投票选举”。结果,接话的学生找到了,是17岁的安盈盈;但此后,安盈盈出走了,至今已经15天了,尚无任何消息。昨天,盈盈的家长、老师、同学找到本报,希望帮助寻找出走的盈盈。

  着急:17岁少女出走15天

  据安盈盈的父母讲,盈盈是在11月8日离开学校出走的,由于盈盈的学校是住校全封闭管理,他们11月11日才知道此事。现在,他们几乎是找遍了盈盈可能出现的所有地方,但是仍然没有消息。

  对于女儿的出走原因,盈盈母亲是这样说的:“盈盈是11月6日从家回到学校的,走的时候一切正常。可不知道为什么,11月7日,盈盈烫了一次头发,当天老师发现后,让她在体育组把头发洗了,并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11月8日,盈盈上化学课的时候因为接话,又被老师批评,并让其回家找家长,就这样,盈盈离开了学校。”

  欠妥:“投票”举报接话同学

  随后记者来到了沈阳市170中学,校方的一位负责人说:“盈盈出走后我们校方与家长一样着急,我们每天都派人到沈阳市内的各个地方寻找。”

  据盈盈的班主任杨巍介绍,盈盈刚来的时候表现很不错,可是近一个月她的表现却不太好,上课爱说话、吃东西。11月8日中午,化学老师说有人上课接话,说的是“OHYEAH!好!”,结果全班哄堂大笑。杨巍说:“为了找到接话的学生,在没有人主动承认的情况下,我只能让同学们用投票的方式‘选’出接话人。在交上来的选票上,只有两人写不知道,剩下的人写的都是‘安盈盈’。这些天来,我也很上火,但我当时真没想到别的办法。”

  专家:别伤了孩子的自尊心

  就此事,沈阳心理学会的青少年心理专家张竣铭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批评和教育学生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学生的心理年龄状态和心理所能承受的压力到底有多大。处在青春期发育的孩子,自尊心一般是极强的。因为“投票事件”,安盈盈的自尊心可能会受到很大打击,有可能会出现敌对周围人的关心,憎恨同学、老师等情况。

  现在,盈盈父母的最大愿望就是找到盈盈,并不想去追究责任。在记者即将离开学校时,盈盈的同学们找到记者,希望通过本报表达他们对盈盈的想念。

  如果盈盈能够看到这篇报道,希望赶快回到你的父母和同学们中间。如果有谁知道盈盈的消息,请与本报联系。本报热线电话23826666和81017887随时等待有好的消息传来。

  时代商报记者杨博实习生刘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