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病历没显示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05 华商晨报
阿拉法特病历没显示中毒(图)
  基德瓦出席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阿拉法特的侄子、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基德瓦22日从法国贝尔西军医院拿到了阿拉法特的病历。

  阿拉法特遗孀苏哈21日曾发表声明说,除了她本人,其他人无权索取这份病历。

  病历中没有死亡原因

  病历里没有发现阿拉法特曾经中毒的迹象。

  基德瓦说:“我没有时间仔细研读病历。但主要有两点可以肯定:一是没有死亡原因的明确诊断,二是在毒物学检测中没有发现任何中毒迹象。”

  但基德瓦认为,尽管检测报告没有中毒迹象的显示,中毒的假设也不能被排除。基德瓦说,病历将交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以便作进一步调查。

  据一份调查结果显示,80.3%的采访对象相信阿拉法特死于投毒的传言属实。

  侄子代表巴官方

  基德瓦21日抵达巴黎时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驻法国代表莱拉·沙希德陪同,而他本人是巴驻联合国代表。巴勒斯坦谈判事务部长赛义卜·埃雷卡特的一席话证实了基德瓦的官方身份,但基德瓦索要病历则是以阿拉法特侄子的身份。

  埃雷卡特在约旦河西岸地区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基德瓦“代表巴勒斯坦领导层前来索取阿拉法特主席的病历”,埃雷卡特表示:“我希望法国把病历交给他。”

  苏哈极力阻拦

  已经于19日取得一份阿拉法特病历副本的苏哈21日晚通过律师菲利普·普朗塔德和让·马里·比尔居比发表声明说:“阿拉法特夫人是阿拉法特主席遗孀,也是她独生女儿扎赫瓦的惟一合法代表。根据法律规定,除了阿拉法特夫人之外,没有任何其他一方有权(取得阿拉法特病历)。”

  法国国防部发言人比罗20日表示,如果基德瓦提出请求,他有权获得阿拉法特病历。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