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塘公厕要收费 城管表态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8 浙江在线

  “现在杭州的公厕都是免费的,但我们这里有好几个公厕还在收费,每人两毛钱,不交钱就不能上厕所。”家住汽车东站新塘村的韩先生很纳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中新路15号的公厕。公厕很简陋,门口坐着个大妈,当被记者问到“杭州公厕是不能收费”时,大妈十分激动:“这里又不是杭州市,厕所是我们自家村里造起来的。风景区的厕所有国家拨钞票的,我们这里又没有的,只能自己收钱。”

  “西湖边的公厕都不收钱,这里却还在收钱。”附近百货店的老板娘说道,附近很多居民反映,这样的收费厕所在新塘村有好几个,而且管理员的态度都很凶,不给钱绝对不让进。

  大妈告诉记者,钱是新塘村委让她收的。据新塘村委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个公厕是由村里出钱保洁的,每天的水费、电费和人工费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村里就找人收点钱,用于厕所的保洁管理。

  江干区城管办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新塘村公厕所收费已有好几年了,区里曾多次派人和村委协商,也口头通知过收费人停止收费,但由于这几家公厕的保洁、水电等相关费用无法落实,所以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江干区城管办正同物价等部门协商,决定将新塘村的公厕管理费用列入财政预算,由江干区城管办负责管理,并落实责任。今后,新塘村的公厕将严格执行杭州市政府有关规定,免费开放,不再收费。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轶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