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小学课堂白板代黑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那佳)昨天,西城区教委在161中举行公开课,听课教师惊奇地发现,教室前面的黑板被白板替代了。据悉,目前本市只有161中、东交民巷小学和中关村中学三所学校悄然用上了白板。

  白板其实是“交互式多功能电子交互白板”。这是一个既具有普通黑板功能又可以直接在上面操作计算机的大感应屏幕。当利用相关软件和感应笔直接在电子白板上操作或书写
时,通过电磁感应反馈到计算机中并迅速通过投影机投射到电子白板上。正在上课的老师说,这种电子白板的操作性很强,一枝感应笔就兼有了粉笔和鼠标的功用。比传统的黑板+计算机+投影仪的方式更方便。

  白板代黑板,每节课节省了擦黑板的时间,无形中增加了课堂的有效时间。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走上讲台,随时在白板上调出老师已事先存储在电脑里的课件,包括学生喜爱的动画、漫画,形象地谈自己对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内容的理解,答错了用感应笔一抹就消失了,免除了原来擦黑板时的粉尘。学生说,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更加直观,上课更有趣了。

  据介绍,目前161中已有20余名教师使用电子白板进行课堂教学,从9月开始上了40多节实验课。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