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队员返回途中遭袭负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1 中国宁波网
三队员返回途中遭袭负伤(组图)
一名志愿者头部、肩部受伤。本报记者戚颢刘波摄

  东南商报讯(记者程鑫胡婉芳)本报连日来报道的《网民发帖自组反扒队伍》见报后,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昨晚7点,20多名反扒队员接受了交通治安分局民警和反扒老队员的现场指导,还抓获小偷1名。但当队员们行至东门口附近时,竟遭到几名不明身份的男子袭击,3名队员受伤。

  抓获一名小扒手

  19点10分左右,志愿者分成5组向目的地出发,交通治安分局两民警和其中一组反扒志愿者来到新街服装市场。19点30分左右,他们在市场内发现2名可疑男子。由于跟踪距离太近,可疑男子产生了怀疑,跟踪失败了。随行民警针对这次失败进行了现场指导。

  19点40分左右,一名小男孩盯住一骑电动车的女士,当志愿者发现这名小男孩欲出手去拉女士的提包时,恨不得马上冲上去将其抓住,但立即被随行的民警用手势制止住了。当小男孩再次将手伸进了女士的包里,并迅速扒得一只手机后,志愿者立即从四周包围过来,最后人赃俱获。

  三队员遭袭击

  就在结束昨晚的反扒行动时,记者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们在东门口被袭击,3名队员受伤!”记者立即赶到东门口。原来晚上8点30分左右,4名志愿者带着刚抓到的小扒手来到东门口时代广场附近时,迎面过来4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向志愿者挑衅:“小孩子又没做什么事,干吗要抓他?”边说边上前试图将小扒手拉过去。志愿者告诉那伙男子,小孩子偷了别人的手机,人赃俱获,一定要送到派出所去。说话间,另一名男子冲了过来,强行抢夺小男孩。吵闹声惊动了附近的志愿者,他们也纷纷围了上来,阻止4名男子。

  忽然,周围又冒出几名手拿木棍和竹棒的身份不明男子。一名男子不由分说,举起手中的木棍就往一名女志愿者的背上打过去,站在旁边的一名男志愿者立即冲过去,迅速将女志愿者拉开。另一名男子举起手中的竹棒,猛地朝那名男志愿者的头上打去。只听到“嘭”的一声,那名男志愿者被打得鲜血直流。与此同时,还有一名手持竹棒的男子也向另一名志愿者打去,志愿者连忙抬臂抵挡,虽然头部躲过一击,但手臂还是被打得疼痛难忍。在这期间,共有3名志愿遭到了较为严重的棒打,还有几名志愿者受了轻伤。

  受伤的志愿者被迅速送到医院。晚上10点左右,记者在第二医院见到了受伤较重的一名志愿者。此时,他的头部刚包扎好。记者看到,除了头部受伤外,他的肩膀和背上还有淤血。

  四名行凶者落网

  看到行凶者越来越猖狂,志愿者立即报警求助。几分钟后,警车呼啸着赶到现场。行凶的男子见状,丢下手中的木棍、竹棒逃跑,志愿者纷纷追了上去。经过10多分钟的围追堵截,民警终于将参与打人的4名男子抓获,扭送到鼓楼派出所。

  交通治安分局领导表示,对扒手的嚣张气焰一定要严厉打击,对这批明目张胆打伤反扒队员的不法分子要严惩处理。反扒队员利用休息时间反扒,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要大力弘扬。同时他提醒反扒队员,扒手都是有组织的,千万要注意自我保护。反扒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希望市民发现违法现象及时举报。
三队员返回途中遭袭负伤(组图)
当场抓获一名小扒手。

三队员返回途中遭袭负伤(组图)
被抓获的嫌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