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抢车配货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2 沈阳今报

  记者牛向东/文见习记者常晟罡/摄犯罪嫌疑人于静安。

  今报讯昨天,沈阳市公安局公布了一起系列杀人抢劫案。犯罪嫌疑人作案中共杀死15人,抢得5台大货车、1台轿车,抢劫诈骗财物价值15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先将车主骗到出租房内杀害,再用抢来的货车以空车配货名义诈得储运公
司的货物。2003年以来,沈阳市就发生4起类似案件,同时,河北省石家庄市、吉林省吉林市、四平市和辽宁省抚顺市都有类似案件发生。

  沈阳市公安局将上述8起案件定为沈阳市2004年“串联44号”租房杀人抢车系列案,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市刑警支队等组成了专案组。

  8月12日,于洪分局大兴派出所民警发现,在一出租房外,有七八个人从货车上卸货,其中一个叫于静安的人与涉案嫌犯体貌特征异常相似。

  经审讯,于静安交代,他伙同康守义(化名王军)在2004年7月23日将货车车主吴某骗到出租房内杀害,抢走解放货车,又通过信息站,以空车配货的名义骗得北京一家储运公司价值70余万元的货物,在运输途中又将雇用来的司机杀死。

  此外,他还交代了和康守义合伙作案4起,杀死4人等部分犯罪事实。10月3日下午,警方将康守义抓获。

  康守义交代,从2001年起,他单独或结伙杀人作案9起,杀人抢劫6起,诈骗作案两起,共杀死15人,抢劫诈骗财物价值150万余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