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户居民面临“方便危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03 温州都市报
  厕所被拆了,粪坑也将被填平,马桶将如何倾倒?50户居民面临“方便危机”有关部门:尽快给群众做出一个满意的安排2004年11月23日
50户居民面临“方便危机”(图)
  本报讯连日来,市区永宁巷、简巷社区部分还在使用马桶的居民非常焦急,因为供他们倾倒粪便的残破粪坑可能要被彻底填平,居民们的马桶将无处可倒,并将给他们生活造成极大的“不方便”。

  记者昨天在市区加福寺巷15号看到了那间将被填平的厕所:只有一个简易顶盖,只剩下一个粪坑,总面积约3平方米,坑里堆积着满满的粪便和用塑料袋装着的垃圾,已高出坑面不少,显示着该粪坑容量已经达到饱和,周围地上流满了污水。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个厕所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原本是比较大的,包括男女两个卫生间和粪坑,但大约在两年前,厕所给拆了,只剩下一点断壁和现在的粪坑了。现在该居民区除了这个厕所外,离这里最近的一个厕所也在500米开外,所以该厕所实际上是居民们目前就近惟一能够倾倒马桶的地方。居民们说,这个事是“忍无可忍”的,现在要是拆了,又没有一个新的地方倾倒粪便,那以后可怎么办?

  据市行政执法局中山中队队员介绍,此处是老城区,附近房子建造年代都比较久远,许多居民楼都没有抽水马桶设施,虽经旧城改建拆迁新建了不少房子,但仍有少数居民目前使用普通马桶。据了解,到这个厕所倾倒马桶的大约有50户,其中以腿脚不甚灵便的老年人居多(见上图)。

  温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第二清运管理总站朱站长称,根据有关协议,该厕所已于2002年划归温州市江滨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现为温州市城市中心区建设指挥部)。他表示,就目前居民碰到的“方便危机”,只要有需要,环卫站将大力协助。

  温州市城市中心区建设指挥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概是一年多前,指挥部对已经残破的厕所进行了清理,留下个粪坑供居民倾倒。公厕划归他们后,他们还曾出钱让环卫部门对粪坑进行清理,但因为粪坑被建筑垃圾堵住而只能作罢。目前由于场地即将施工,该粪坑正好位于场地范围内,所以肯定是要拆除的,不过按照规划设计将建造新公厕。至于该粪坑拆除后至新公厕建好的这段时间里,如何解决居民倾倒粪便的危机,他表示将会同社区及有关部门协商,尽快给50户居民做出一个满意的安排。本报记者徐越陈玉山 通讯员 金福星 李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