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北人不是黑社会》哈市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03 黑龙江日报

  人家都说俺们东北特产是黑社会,一下子把俺这颗爱国的红心扔地下摔稀碎……最近,又一首网络歌曲《东北人不是黑社会》风靡哈市,众多音像商店争相播出揽客。对此,众多市民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它太低俗,不应广为流传。还有人认为,诙谐幽默,可以雅俗共赏。

  19日中午,记者在哈市道里区世纪联华商场5楼出售音像制品的摊位看到,一台电视机
正在播放这首当红的网络歌曲,引得数十人在此围观。记者在画面上看到:人家都说俺们东北特产是黑社会,我说老铁要是这么说那就是你的不对了,一下把俺这颗爱国的红心吧嗒扔地下摔稀碎……围观的人不仅看得津津有味,还不时被里面的台词逗得哈哈大笑。一位年轻男子当场便买了一本带有这首歌的碟片。

  记者发现,围在这里观看这一歌曲的以年轻人为多,他们边看边不时地照着屏幕上的话重复一遍。随后,记者在哈市部分音像商店走访时发现,这首网络歌曲目前在哈市的排行榜已接近首位,带有这首歌曲的歌碟销售量火爆,买者以学生和年轻人居多。哈市一家音像商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继《猫和老鼠》方言版后,这一歌碟再创销售高峰。

  哈尔滨市民李先生认为,这是明显的利用东北方言这个特色来糟蹋东北人,甚至是糟蹋艺术。然而多数音像商却对它一片赞誉。他们认为,东北方言中的诙谐幽默不少来自田间地头,正如东北二人转的诙谐段子也带有粗俗部分。新出现的方言版动画片和歌曲的确存在一些需改进的地方,但人们不能因此而对所有的方言版都一棒子打死,所以在我们的视野中应该允许这样一种雅俗共赏的文化现象存在。(生活报)

  作者:胡锦涛与布什举行高峰会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