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灵芝老人遭数保安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晓青)昨天上午9:30分左右,本报曾报道过的用自己的积蓄买灵芝救助他人的、年逾七旬的灵芝老人王明光在凯旋门市场被人打得浑身是血。幸亏有人及时拨打了110报警,才避免了事态的恶性发展。

  记者赶到现场时,王明光已经从北站医院出来,头顶缝了三针、整个头部都被白色的纱布包裹得严严实实,衣衫上也是血迹斑斑。医生诊断头顶伤口长3厘米。

  王明光老人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凯旋门市场202室为病人挑选灵芝,不料此时有四五个保安进来,就该店门外的堆放物与老板娘产生争执,王明光老人见状立即进行劝解,没想到遭到了保安的殴打。

  “我一早赶到保健品市场等候开门,当时听见二楼一片嘈杂声,抬头就看见202室门外聚集了一群人,王老先生竟然被四五个人同时殴打,现场一片混乱。”目击人王女士称,当时也有十多个人在现场劝解,并极力保护老人,但王明光老人的头部还是被打伤,鲜血直流,场面无法控制。有人见状拨打了110,警察来后控制了场面。

  事发后,商场市场部的王经理当即为老人垫付了医疗费,并愿意承担相关医疗费用。

  王解释称,当时有4个保安人员正在工作,由于老人在劝解中头部撞到了一位保安的门牙,才导致这场意外。北站派出所的张警官进行了义务调解,商场方已经向老人当面致歉。

  新闻人物

  王明光

  自10月14日至23日,本报陆续报道了一位慈善老人的故事,他就是王明光,一位引发强烈社会反响的新闻人物。

  现年76岁的王明光曾是“百万雄师渡大江”中的一员,上世纪八十年代,从周浦监狱离休后,他就开始了买灵芝送人的慈善之举,这一做就是21年。21年中,只要听说谁家有人身患重症,他就会主动拿上两斤野生灵芝送过去,从不要回报!为了弄到野生灵芝,他曾不顾年高力衰多次忍饥挨饿长途跋涉至原始森林采集;也曾数百次到市内大小灵芝销售市场挑选野生灵芝。在他的关心下,两百多人无偿得到了野生灵芝,一个大学生与两个中学生还每人每年得到了四千余元的救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