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印刷复制业整治开始 取缔无证照窝点为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25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丽)记者从市新闻出版局获悉,从现在起至2005年6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印刷复制业专项整治工作。此次行动以印刷复制业相对集中的栾城县、正定县、赵县、藁城市、晋州市、辛集市、新乐市以及市内六区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地区,以取缔无证照印刷复制窝点为重点,以查处大案要案为突破口,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盗版盗印和制假贩假违法犯罪活动。

  取缔无证照印刷复制窝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坚决取缔无证照经营地下印刷复制窝点,严厉查处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从事印刷复制业的行为,阻断非法侵权产品的印刷复制渠道,在全市有效遏制非法印刷复制活动。

  查处大案要案。新闻出版、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扫黄打非”办公室等部门将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查处非法经营和印制含有反动、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印刷的其它内容的出版物以及盗版盗印、制假贩假案件。对涉嫌构成犯罪的案件,公安机关组织力量进行侦办,严厉查处涉案的犯罪人员。对拒绝、阻碍有关部门依法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要坚决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市新闻出版局、市公安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将对案情重大、社会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挂牌督办。各县(市)区也要确定本辖区的大案要案进行重点查办。

  打击侵权盗版。各级版权行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打击盗版盗印教材教辅、非法复制音像制品等行为,严厉打击盗版盗印团伙,端掉非法印刷复制黑窝点。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犯罪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