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原白菜论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于忠虎)三原县今年蔬菜大丰收,但高产量并未带来高收益。由于蔬菜卖不动,菜农卖菜不论斤而按亩卖,几十元钱一亩菜。

  近日,记者在三原县蔬菜大镇鲁桥镇采访时,发现菜田里大片大片的白菜、莲花白以及菜花烂在地里,很少有客商光顾。据北权村农民权某讲,他们村多少年以来都是种菜的,今年的蔬菜获得大丰收,亩产高的可以达到4000公斤,但白菜、莲花白每公斤才卖到1分钱。
这样下来,卖的钱还不够买苗子、化肥和农药钱。即使这样低的价钱,仍无人问津。该镇孟副书记告诉记者,因为蔬菜丰收卖不出去,农民看见客商来,指着自己的菜田,让客商给几十元,需要多少自己尽管装。卖菜不论斤按亩卖,有一户农民将3亩白菜卖了240元,有些农民索性用犁将菜地犁掉不卖了。三原县蔬菜局的同志希望通过本报牵线搭桥,让更多的客商来三原,他们将以优质的服务使客商满意而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