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劫匪当街抢钱遭百名市民围堵 4.5万元被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29 河南报业网
两劫匪当街抢钱遭百名市民围堵4.5万元被追回

嫌疑人 双手被缚低着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河南报业网讯:昨天下午1时左右,郑州一单位女出纳从南阳路某银行取款4.5万元后遭遇两男子飞车抢钱。一男子拽着女出纳装钱的塑料袋跳上一辆行驶中的摩托车,将被抢者甩倒在地后向北逃窜。随着该女子的呼救声,周围一百多名市民对嫌疑人展开围追堵截,最后他们配合交巡警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抓获,另一人趁乱逃窜。

  另有消息:当天傍晚郑州又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件。

  嫌疑人 双手被缚低着头

  下午1时50分许,记者赶到南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在路口西北角的警亭外,围着数百名群众。隔窗望去,嫌疑人已被民警带进警亭,该男子蹲在角落里闭口不语。接110指令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张艳政指着一辆车牌号为豫AA4395的黑色五羊公主摩托车说:“这就是两嫌疑人刚才作案时骑的摩托车。据初查,可能是套牌车。”挤过人群,记者走进警亭,见里面有一个年轻男子双手背扣,坐在地上,低着头,正偷眼看着周围的人。一民警告诉记者,他就是刚才抢钱男子中的一人。

  据悉,警方此次共出动4组警力。交巡警一大队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是1时29分接到110指令,1时30分赶到事发现场,见嫌疑人正在顽固反抗,他们就和随后赶到的金水23号民警一起将嫌疑人制服。

  目击者 看见女子被拖行

  在南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清洁工指着北边对记者说,当时她正在低头扫地,突然听见一女子大喊“抢钱啦,抢钱啦”,她抬起头看到,两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一女子则被拖着在后面跑,坐在车后的男子抓着女子手里握着的塑料袋,沿南阳路向北足足跑了200多米后,在郑纺机家属院门口的路段,女子摔倒,一个男子斜着穿过路中间隔离带,跑到南阳路东半幅,还没跑出30米,在一家面馆前,抢钱男子被郑纺机的工人逮住。

  而另一位柳姓妇女对记者说,她最初见到的现场,是南阳路西半幅郑纺机家属院门口处,当时女子已经倒地,一个男子跳过隔离带,跑到路东半幅,另一个男子则骑着摩托车从隔离带出口插入路东半幅,抢到钱的男子逃跑时踉踉跄跄,后来被一个路边的老人绊倒了,摔倒后,该男子把钱袋扔出去,骑车男子想过来接住钱袋,未果,其他路人上前按住倒地的男子。堵截的群众拿着钱袋,原封不动地交给随后赶到的被抢女士。其余群众则围着嫌疑人不让其离开,被围的嫌疑人在里面疯狂挣扎。群众一边堵截一边报警。

  受害人 抱住钱袋流眼泪

  在黄河路北边的一个燃料公司的沿街门店内,记者见到了被抢者刘女士,只见她还抱着刚被追回来的钱袋,还在不停地擦眼泪。看得出她的心情仍未从刚才被抢的惊魂中平静下来。刘的裤子和鞋子有破损痕迹,据刘说这是刚才她保护公司财产时,手抓住装钱的塑料袋不放,嫌疑人则抓着她手中的塑料袋不丢,最终被摔倒在地,身上伤痕就是那时留下的。

  据刘透露:下午1时10分左右,她在银行取了4.5万元现金刚走出门时,就从她身后突然窜出一个男子,该男子猛地抢夺她手中装钱的塑料袋。她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不知所措,只是死死拽住装钱的塑料袋不松手,该男子则拖着刘女士沿着马路跑。这时,另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自南向北驶来,拖刘女士的男子突然蹿上该男子的摩托车向北逃跑。刘女士被拖了一段后摔倒在地上。她一边喊叫一边爬起来继续追赶。而据受害人刘女士的公司负责人透露,他们单位经常在附近这家银行取钱,估计嫌疑人早已预谋好后才实施抢劫的。

  当天下午,交巡警将嫌疑人移交到南阳路派出所处理。记者随后从南阳路派出所了解到,嫌疑人已被移交到金水刑侦三中队处理,据刑侦三中队的民警透露:由于嫌疑人装聋作哑拒不说话,民警只得先为嫌疑人办理了刑拘手续。目前,另一嫌疑人仍在紧张抓捕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