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安古巷一私人诊所贩卖致命哮喘假药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5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在全国造成数十人死亡,被新闻媒介相继曝光的几种假药中的一种———复方川羚定喘胶囊,日前赫然“现身”于潮安县古巷镇一间由私人承包经营的诊所当中,并引发了诊所经营者苏某良与患者苏某双方的医疗纠纷。患者苏某在与苏某良几次协商解决未果的情况下,将该诊所贩卖致命假药一事致电向潮州日报投诉,同时向潮州市及潮安县各有关部门举报,并要求苏某良赔偿他的损失。潮州市、潮安县有关部门闻讯即刻出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据患者苏某介绍,他与贩卖致命假药的诊所经营者苏某良都是潮安县古巷镇枫洋一村的村民;苏某良原来是村的赤脚医生,向镇卫生院承包了村内该诊所进行经营,至今已有20多个年头了,2001年8月的一天夜里,苏某因哮喘病症发作时就近前往村内苏某良承包的诊所就医,苏某良便向他介绍了“复方川羚定喘胶囊”,并解释说:这种药对哮喘病症的治疗效果相当有效,他的老父亲及村里几位具有同样病症的村民都在服用,且已见药效。苏某听后即以每瓶30元的价格向苏某良购买了两瓶服用。从此,苏某便开始了服用该药,长达4年之久。从2003年开始,苏某自感逐渐出现四肢变小、两腿走路无力、全身麻木等现象,到处求医也没能弄个明白。直至今年7月经中央电视台、南方都市报等新闻媒体相继曝光后,才惊觉4年来所服用的竟是能致人死亡的假药!苏某于是忿怒地到村诊所向苏某良交涉,双方在村干部调解下达成了和解协议:苏某良负责治好苏某身上的病,苏某则不向任何方面举报苏某良卖假药的事。但苏某良在村委会分三次付给了苏某4000元之后就反悔了,不肯继续对苏某进行医治。苏某在多次寻找苏某良交涉无效的情况下,将苏某良贩卖假药一事向各有关部门举报。

  潮安县药监部门有关负责人称,苏某良出售的复方川羚定喘胶囊,其主要成分为激素和麻醉物质,短期服用对病情有一定缓解作用,但长期服用极易产生依赖性,加重病症,并有可能致死。因而苏某的事是属于医疗纠纷事故。

  目前,苏某误服用假药一事最终由潮州市卫生局“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进行鉴定,然后通过法律途径,使贩卖假药者受到处罚。

  (卢建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