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鼻炎三针治愈”广告不实 某门诊部退还患者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5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近日,市民奚某按市区红领巾路某门诊的广告“索骥”就诊,却不像其广告所说的“三针能治愈”。金平区消委会认为门诊部的广告内容不实,应退还奚某治疗金500元。

  奚某患鼻炎已经一年多。今年9月,他听广告称红领巾路某门诊治疗鼻炎三针可痊愈,因此便按该广告的指引找到此门诊部。门诊部中一姓何的医生对他说,三针肯定可以治愈,
而且第一针就可以有40%的效果,每针的费用是500元,外加医疗费128元。奚因感觉门诊部开出的价钱太高,怕被骗,因此一再询问是否有其所称的效果,但何医生一再保证可以治好,不然就“免费医到好为止”。

  听到对方信誓旦旦,奚便在该门诊部付费打了第一针。一个星期后,奚却没感到有何医生所称效果,于是又找到他,何对奚做了简单检查之后称“药物正在起作用”,效果没那么快,并为奚打了第二针,并配了药物。9天过去,奚依然感觉不到有什么明显效果。奚见到何之后,提出第三针打完之后,如果真被治好再给钱,何医生却坚决不同意,由于奚不付第三针的钱,何医生只给奚包了一些药品,还收了奚20元的药品加工费。

  过了一个多星期,奚再次找到何医生,质问自己用了他的药物约一个月为何没有好转,何又对奚作一番检查之后称奚的鼻炎较严重,三针是无法治好的,要四至五针才行。何的说法使奚十分生气,认为何及他们的门诊部夸大其辞欺骗消费者,因此投诉到金平消委会。消委会调查后认为,门诊部确是夸大其治疗的效果,使消费者受到损失,因此应退还夸大部分药品的治疗费用。经奚某和门诊部进行现场协商,门诊部同意退还5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