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哀乐伴尸四天吓走老少邻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20 沈阳今报
  记者张晓东/文李浩/摄
哀乐伴尸四天吓走老少邻居(图)
  居民不敢回家。今报讯儿媳自杀引发了娘家与婆家的一场争议,儿媳妇的尸体因此停放在家里4天之久,每天哀乐声声,吓得大东区新东四街5-3号楼的邻居都不敢在家里住了。

  事发:夫妻口角服毒自杀

  昨天中午,记者刚来到这栋居民楼附近,就听见1单元3楼传出低沉的哀乐,楼上窗口还放着花圈。居民们说,“哭声夹着哀乐,吓得大白天都不敢独自上楼。”

  在楼下记者遇到了死者的婆婆陈大娘,她介绍,儿媳妇小段今年30岁,与她的儿子小孟结婚已经三年半了,最近两口子之间发生了些口角,四天前,小段想不开服毒自杀,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和急救中心都证明了是自杀身亡。

  较劲:不签字尸体运不走

  事发后,死者小段的妹妹赶到了陈大娘家里奔丧,但小段妹妹却不同意在派出所出具的死亡证明上代表娘家签字,因此小段的尸体自然也就不能运走火化。小段妹妹告诉记者,姐姐没死前一直赡养父亲,人一死,父亲就没有了依靠,小段妹妹提出了一次补偿2万元钱的要求。

  对此,陈大娘一家则表示,家里条件有限,一次拿不出那么多钱,同意每月支付一部分直到2万元钱给付完毕,但小段妹妹担心一旦尸体火化,姐夫一家不认账。

  心惊:老楼停尸吓跑邻居

  陈大娘家住的楼房是老式建筑,两家共用一个厨房和卫生间,而小段的尸体就停在屋里,花圈等纸活儿则堆在门口,同处一室的邻居是奶奶和孙子俩人,一到半夜,祖孙俩吓得连厕所都不敢去。无奈,祖孙俩躲到亲戚家去了。

  对此,社区干部多次来协调过,但死者家属就是不同意将尸体运走。居民们担心,再过几天尸体腐烂发出臭味儿,居民就更难生活了,大伙气愤地说,“虽然这是家事,但也不能妨碍周围邻居的生活呀!”

  律师:停尸扰邻行为不妥

  记者随后咨询了辽宁同泽律师事务所的吴文来律师,他表示,妻子死亡,其丈夫的确有继续赡养岳父的义务,但如果该男子再婚,这种赡养前岳父的义务也就结束。再婚前,赡养岳父的必要生活费数额需要双方协商,不能一次支付的,是可以定期支付的。既然死者的双方亲属已经对赡养的数额达成了一致,双方事前可以签订一个合法的协议。

  吴律师说,把尸体停放在家中,哀乐和恐怖环境损害了周围居民正常的相邻权,从道德上讲是不妥当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