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利院孤儿品尝日本料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中午,王府大街的一家日本料理店里人声鼎沸,不时传出孩子们欢快的嬉闹声,走进去才发现,原来是儿童福利院的一群孤儿在这里尝鲜。

  在店堂大厅,孩子们睁大眼睛,抬头看看挂着的纸灯笼和墙上的仕女画,小声地议论着。等服务员把七八张桌子拼成一张长方形的大桌子后,16个孤儿围桌而坐。不一会,穿和服的服务员在每个人面前摆上盛有日本特色菜肴的各色碗碟,孩子们的好奇心完全被菜肴吸
引住了。

  “服务员阿姨说这个菜叫‘天妇罗’。”一个孩子指着一道菜对另一个孩子说,“明明就是油炸大虾嘛,为什么叫这么个名字?”另一个孩子提出疑问,看到服务员走近,几个孩子连忙拉住问她。在听了日本料理和饮食文化的一番讲解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开吃。患有矮小症、13岁长得却像3岁孩子的“小小”人小鬼大,吃了一半后,还跑到桌前为店员表演了拿手的小魔术,赢得阵阵喝彩。

  饭后,孩子们又对正在做铁板烧的厨师发生兴趣,纷纷围了上去。“师傅,你能教我们做个菜吗?”一个孩子问。厨师演示了两道菜肴的做法后,在大家的鼓励下,14岁的孤儿许秋燕拿起工具,依葫芦画瓢地做了个“炸香蕉”。10分钟的操作,让专注的她小脸涨得红红的。捧着“杰作”,她得意地告诉大家:“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菜,还不错吧!”

  在店里兼职的日本留学生岩佐花,腼腆地悄悄拿出一个信封,交给儿童福利院的老师,那是她10月份的薪水。“这是给孩子们的一点心意,不算什么。”岩佐花柔声柔气地说。一位老师告诉记者,经理邵先生是一位台湾人,不久前到儿童福利院看望了可爱的孩子们之后,邵先生就约请这些孩子来店里品尝美食,希望带给他们更多的快乐。

  南京日报记者宋娟通讯员金军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