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方孝孺读书处遭破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41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张朋军记者沈孙晖)近日,有宁海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宁海方孝孺读书处受到人为破坏,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

  方孝孺,字希直,浙江宁海人,为明朝的大儒,后因反对朱棣篡权,宁死不从,被灭十族。方孝孺读书处坐落于美丽的宁海跃龙山,有三间小平房,供有方孝孺的木雕像(平时无人参观时,房间都上了锁);读书处外围砌有一圈围墙,北侧建有乾坤正气坊。据载,600年前方孝孺就在此潜心修学。

  但如今,方孝孺读书处已多处遭受破坏:有人撬锁入室,把方孝孺的木质雕像从台座上掀了下来,雕像的右手已被折断,被丢弃在附近一座寺院的建筑材料堆里,雕像的额头上有明显的擦痕,颈部的榫头脱离。此外,用长钉固定在房柱上的4块楹联也被撬下,被扔到了临近徐霞客大道边的悬崖下,有两块被人发现后捡回,但还有两块仍在悬崖下。
方孝孺读书处遭破坏(组图)
图1:严重受损的方孝孺木像;

方孝孺读书处遭破坏(组图)
图2:被折断的手是从附近的垃圾堆里捡回来的;

方孝孺读书处遭破坏(组图)
图3:两块楹联至今仍被遗弃在悬崖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