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乱排医疗垃圾可拨电话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1:06 半岛晨报

  医疗垃圾专用周转箱、全封闭冷藏医疗垃圾专用车下月投入使用

  晨报讯(首席记者王勇) 大连个别小诊所存在棉签杆重复使用、医疗垃圾、生活垃圾混放及私自回收使用医疗垃圾的问题。对此,大连医疗垃圾管理办公室昨天表示,市民发现类似问题应拨打82727166举报。下个月近200个专用医疗垃圾周转箱及两台全封闭冷藏医疗垃圾周转专用车将率先在大连投入使用。

  目前,大连市内四区及金州区共有800多家医疗机构,其中除中医诊所外,34家区级以上医院及数百家中小诊所的医疗垃圾排放程序都有要求,并随时处于监管中。这些医疗机构及诊所包括宠物、医疗美容和口腔诊所。

  医疗垃圾排放的监管主要由大连市医疗垃圾管理办公室负责。昨天,该办公室主任阎加宁介绍,目前按以大医院为中心就近排放和三四家小诊所合并一处排放的原则,大连市已设置医疗垃圾收运点183个,各医疗机构必须将产生的医疗废弃物,用带有明显警示标志的黄色专用垃圾袋包装,并加上分类标签后,就近投放在这些收运点。大医疗单位产生的医疗垃圾日产日清,小医疗单位和个体门诊的医疗垃圾两天收运一次。

  目前,大连市日产医疗垃圾5吨,除输液管、针头和手术垃圾外,还包括传染病专科医院病人用后的食品。阎加宁说,这些医疗垃圾统一在专用焚烧炉经过850℃高温处理。

  阎加宁说,在前段时间的监管中,工作人员发现一些中小医疗机构存在棉签杆重复使用,将医疗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排放的问题。同时根据举报,工作人员在凌水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还发现一编织袋使用过的输液器具及一次性针管。

  非法回收使用过的医疗器具危害极大,阎加宁说,一经发现,买卖双方将被处高额罚款,并视情节,提交卫生监督部门吊销其执照。市民发现后,应拨打82727166举报。

  同时,为加强对医疗垃圾的管理,下月近200个带明显标志的医疗垃圾周转箱和两台专用医疗垃圾冷藏周转车将在大连率先投入使用。之后,袋装医疗垃圾运送时因挤压破碎引起二次污染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