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亿元合同瞬间蒸发 一外贸公司局域网昨遭“黑客”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5:16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刚打开电脑就发现鼠标在屏幕上乱跑,重启电脑后,鼠标自动点击文件夹,将储存的资料删得一干二净。昨天,一家外贸公司的电脑遭“黑客”袭击,局域网内10台电脑瘫痪,据称造成经济损失高达亿元。

  打开电脑文件被删 昨天中午12时,潍坊一家出口贸易公司青岛办事处的李先生像往常一样,打开了电脑。他发现鼠标标志在屏幕上乱动,不断打开文件夹,然后逐一删除
。李先生急忙重启电脑,鼠标还是没有停止点击。眼看着文件一个个被删除。其他人赶紧查看自己的电脑,发现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转眼间,10台电脑里的资料都神秘“蒸发”。

  损失估计上亿元

  据李先生介绍,他们公司主要从事对外贸易,内部建有局域网,共连有10台电脑。李先生使用的那台是主机。仅在5分钟内,储存在电脑中的财务信息、客户资料和合同订单被删除得干干净净。

  据了解,这家公司目前正在执行的合同有上百份,每单金额少则5万美元,多达上百万美元。如果因资料丢失无法继续履行合同,总损失将达上亿元。现在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只能凭记忆和很少的书面材料逐一联系客户。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记者滕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