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职员偷同事账号密码 伙同小舅子盗取赃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7: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龙桥通讯员李文水许雷)十堰某银行职员何某偷得同事网上银行的证书号和密码后,将失主的股票盗卖取现,结果连小舅子一起栽进了法网。23日,两人被十堰市张湾区检察院以盗窃罪批准逮捕。

  何某是十堰市一家银行的职工,炒股亏损十几万元,还欠下大笔债务,焦头烂额。2003年11月,他在用电脑帮同事小艳委托操作股票交易时,暗自记下股票号和密码。随后,他
找到妻弟江某出面操作,以他人名义分别在4个储蓄所开设了4个账户。

  为了在股票卖掉后,能顺利地将钱转出来,何某又趁机盗得小艳网上银行的密码。

  今年9月的一天,何某将小艳的股票号及密码等告诉江某,让江到证券公司将小艳户头上价值99000元的股票全部卖掉,并通过网上银行将钱分别转到此前办好的4张储蓄卡上。

  转账后,何某、江某商量,从城区一家美容美发店找来一名女服务员,由她4次从储蓄所取现金53200元。江某本人从柜员机上分4次取出余款。

  案发后,何某、江某双双落网,他们盗窃股票的赃款也已被全部追回并返还失主。

  检察机关提醒:科技的发展,网上银行的开通,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便利,但也给一些精通网络的不法之徒提供了可趁之机,大家时时处处要管好自己的密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