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游局下发通知 大型娱乐设施遇大风一律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19 北京青年报

  昨市旅游局下发通知,对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做好应对大风降温天气提出要求

  本报讯超高、超大、迎风面积大的旅游娱乐设施在遇大风时一律停止使用,有关单位还应及时疏散游客,远离设施,确保游客的人身和设施的安全。昨天,北京市旅游局下发通知,对各区县旅游局及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做好应对大风降温天气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北京市旅游局在“关于做好应对大风降温天气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中规定,各旅游区(点)结合自己的特点,对超高、超大、迎风面积大的旅游娱乐设施在遇大风时一律停止使用,及时疏散游客,远离设施,确保游客的人身和设施的安全。

  此外,各旅游星级饭店需要对饭店建筑顶层安装的各种广告牌、卫星和无线通讯天线等其他高架设施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必要时进行加固,防止大风吹毁设施,砸伤人员和饭店建筑。

  北京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周将有5到6级大风,降温幅度较大,根据市领导要求,做好应对这次大风降温天气的安全工作。各区县旅游局要督促旅游企事业单位做好应对大风降温的准备工作,对重点单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不安全的隐患,发生事故时要及时报告。

  作者:郑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