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设文明南京 市民18大期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燕子飞走,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绿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为什么我们对南京如此依恋?因为我们对她的明天充满希望;为什么我们对南京如此期盼?因为她是我们共有的家园。晨报展开南京城市精神大讨论以来,许多市民热切表达了对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的期盼。我们把市民们种种心声整理出来,并冠以18大之名。当然,对于市民反映的一些比较实际的期盼,晨报记者还实地进行了采访。仅以此,和所有热爱这座城市的人们共勉。 收入增长能否快一点 荷花塘社区王先生反映:我每月拿623元,希望能将工资提上
来。

  记者调查:南京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企业职工工资增长的指导意见》。 诚信能否深入人心 某部驻江苏省监察专员办事处的一位市民反映:某镇人民政府以其下属工厂的名义向他们处借款50万元,到期后未还款。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才重新达成还款协议。

  记者调查:南京刚刚成为江苏信用服务体系试点城市。 治安能否更让人放心 市民刘小姐反映:南京的社会治安一直是走在全国前列的,但最近她在报纸上经常能看到砍杀案件。

  记者调查:而为了打击黑恶犯罪,南京市公安局把最大警力压向街面,并加强警力对重点地段进行布控。 暂住人口能否更安心 市民小张反映:他是来自湖北武汉的打工仔,总觉得自己没有融入这座城市。

  记者调查:南京各街道已经成立了暂住人口管理办公室,使暂住人口享受市民待遇。而公安局作为暂住人口的管理部门,也已经取消了暂住费,由管理向服务转变。 自行车能否不被偷 市民孙小姐反映:不到一年,她就被偷了五辆车。

  记者调查:警方每年都要组织开展打击偷盗自行车的大行动。 南京“市骂”能否杜绝 光大银行周女士反映:身边的朋友不时冒出几句市骂,让她很是扫兴。

  记者调查:“街头市骂讲脏话”已成为市民最厌恶的行为。 公交能否更顺畅 市民张先生反映:他是在2001年买的江宁的房子,现在深受交通不便的困扰。

  记者调查:虽然有关部门提倡城郊交通一体化,但是实际情况不容乐观,郊区车难进市中心的老大难问题亟待解决。 文化氛围能否更浓 市民刘先生反映:在南京很少能感受到它应有的文化氛围。

  记者调查:在南京市民的精神风貌里,也欠缺文化的味道。 过江通道能否更方便些 在浦口开发区上班的市民陈女士反映:她把房子买在了富丽山庄,希望能在长江上多建过江通道。

  记者调查:根据规划局规划,长江过江通道将达到9个。 道路开膛能否少一些 市民高先生反映:南京路面有的时候水管施工,过几天后又是通信光缆施工,再过两天则是煤气管道施工。记者调查:记者从规划局获悉,南京市规划局已经开始全面推行“联合通信管道”规划管理模式,一旦建成联合通信管道,同一路段5年内将不允许再次开挖。 秦淮河能否清一些 市民朱女士反映:节制闸东面的秦淮河上有大片污染物,河水常年恶臭,住在附近连窗户都不敢开。

  记者调查:明年一季度外秦淮河将实现“污水不下河”的目标。将来,南京市将大规模调水冲洗内秦淮河和玄武湖,使这些死水变成活水,再也不会恶臭满河了。 城建败笔能否少一些 市民刘女士反映:南京的高楼大厦挡住了湖光山色。

  记者调查:南京城市规划正以一个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对市民。 城市生活压力能否小点 市民陈先生反映:南京工资水平不高,物价水平却不低,房价更是高得离奇,他到现在还住着租的房子。

  记者调查:南京有全国叫得响的房价,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相对偏低的工资水平。 南京城交通能否更顺畅? 120急救中心周师傅反映:他们越来越控制不了救护车到达的时间了,现在南京城内的路到高峰时堵得太厉害。

  记者调查:南京交管部门侧重从科技入手下大力气,采用先进交管设备,在路网先天不足的情况下,采取扩张单行线等国际先进措施。 房价能否增长慢一点 市民张先生反映:真希望南京的房价低一点,或者增长慢一点也好。

  记者调查:南京的房价为什么那么高,有很多的解释,很多的高论,但是市民只能对开发商说“你的解释我永远不懂”。 政府能否更高效 市民马先生反映:2年半前,市民管贤通过市长信箱反映了“秦淮区扇骨营小区占道经营的问题”,半个月后问题解决了,可半年后问题又复发了。

  记者调查:南京市前不久专门出台了《南京市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公共服务行为规范试行规定》具体实施意见。同时,人事、监察部门对行政机关和公务员列出了具体的“不得有的行为”。 人才流失能否少一些 某科技公司黄先生反映:辞职期间他和上海一家企业谈好了就业问题,对方也很看好他,开出的月薪差不多是现在的3倍,可原单位拖了两个月不办理相关手续,至今仍无法辞职。

  记者调查:目前这种现象在南京企业里比较普遍,有关专家指出,南京地区人才待遇普遍偏低已经制约了南京本地经济的快速发展。 创业意识能否更强一些 某创业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反映:虽然进行过广泛宣传,可报名情况很不理想,往往开不了班。

  记者调查:每年南京市都会派专家到浙江等地调研学习,也开展了不少创业培训项目,“1118”项目就是为市民提供创业的平台,通过项目推介、免费培训以及全程跟踪服务,降低市民创业风险,下岗失业人员更可以享受小额创业贷款等优惠政策,即使这样,还是调不动一些人的创业热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