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姆日记遭偷批续 雇主不知道偷批的本子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0 东方网

据雪儿讲,喜欢写日记的她,今年7月份向雇主的女儿要了两个旧本子,便开始继续她的爱好。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她写了许多内心情感的“私密话”,且这两个本子从没有离开她睡觉的地方。期间,她在和雇主的女儿住一个房间时,也不曾让其看过,一般都放在她认为较为隐蔽的地方。可是,雇主却以“本子原来就是女儿的作业本,并且放在女儿的床上,本子封皮上写的是女儿的名字,并且里边还有女儿的一些数学公式等资料”的理由认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就是雪儿的日记。然而,记者从雪儿带来的日记中看到,有批注的那本日记上,除
了封面上的几个字和文内批注外,其余的文字都是雪儿写的。用雪儿的话说:这不是我的日记,会是谁的?

雇主在否认雪儿的日记时说:如果知道是日记,他们坚决不会看的;即便是女儿拿给她们也不会看的。可是,记者从雪儿带来的日记本上清楚地看到,本子封面上“日记本”三个字赫然在目。仅从这三个字上就可以判断出这个本子是不可以随便翻看的,可是,雇主不知何故却忽视了这一点。

“我的日记本没长翅膀”

关于“偷看日记”的说法,雇主对外称:本子是女儿的,放在女儿床上,就算看了,也根本不存在偷看……针对此,雪儿气愤地说:“我的日记本又没长翅膀,怎么会从我住的房间莫名其妙到了雇主女儿的床上!”据雪儿讲早在今年8月底,也就是她离开雇主家的前一个月,她就和雇主的女儿分开居住了。而且她还清楚地记得,她9月28日、29日请假离开雇主家时,两个日记本就分别藏在她的枕头和褥子下面,怎么会在雇主女儿的床上?

另外,雪儿还告诉记者,雇主的女儿也写日记,她俩住在一起时,也曾说过有关写日记的事,但从未说起过日记的有关内容,更不可能让对方看了。所以,对雇主提出的“可不可以理解成,你写这些东西时是和我女儿沟通过的?”的问题,雪儿说:雇主认为日记内容都是骂她和她家人的话,难道她女儿也不明事理,跟着保姆一起骂她的家人。如果是这样,怎么会出现后来的怒而批注?

如今,雇主夫妇一再声称他们没有偷看雪儿的日记,而且也摆出许多“理由”。可就在11月9日记者采访雇主王萍时,王萍曾明确告诉记者:“我在打扫女儿房间时在她的枕头底下发现了日记本,所以就看到了,是在无意中看到的。”而且在确定日记的主人时,王萍告诉记者:是雪儿写的日记,不但我看了,我家丫头也看见了,而且她写日记的本子还是我家丫头给她的作业本。后来又说,是她女儿看完后拿给她看的。一件事,前后几种说法,到底哪种是真?哪种是假?令人疑惑不解。

 “王萍阿姨扩散了我的日记”

究竟是谁扩散了“日记”?雇主是这样说的,当天看到雪儿的日记本后,的确比较气愤,但他们只给中介公司的陈经理说了这个事情,为了解决问题,他们把本子交给中介公司后就再也没见过本子。可是,雪儿的代理人陈安军11月18日下午2时和中介公司的陈经理谈话做笔录时,陈经理告诉律师:“王萍把日记本拿到这里让我先看的,我就看了一段。新雇主戈老太太也看了一点儿……”11月12日记者采访陈经理时,这样的话也被她证实过,所以,雪儿自始至终认为,是她的王阿姨扩散了日记,这个责任她是推不掉的!至于最后日记本在媒体上公开,是她迫不得已的做法,她也是同意的。因为不这样做,她无法讨回她的血汗钱和自尊。

另据雪儿和央视《今日说法》栏目的记者讲,11月23日,雇主夫妇、保姆、中介公司三方在央视联系下面对面谈“保姆日记”,不曾有媒体记者在场,怎么会发现央视《今日说法》的采访内容见诸报端。雪儿和央视记者称没有接受其他媒体记者的采访,那么,到底是谁最终制造了翻版“今日说法”?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