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六医院请病人当“大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泳)门诊收费窗口增多了,红外感应式厕所不再臭了,住院结账时间延长了……市六医院最近的一系列变化,都源自患者的中肯建议。以病人为中心、让病人畅所欲言,薄薄的病人意见征询表成为市六医院优化管理的新抓手。最新数据显示,医院根据患者建议已实现81处整改。

  病人意见征询表几乎家家医院都有,而把病人意见落实到位却要动一番脑筋。为使征
询数据更为客观,今年初,市六医院将原由医务人员“问讯式”改为患者“填写式”。结果是,病人的满意率从98%—99%降至92%—93%。院党委书记王淑琼坦言,数字虽然下降了,可水分少了许多。这个结果说明医院服务管理还有改进的地方。

  专门负责收集处理意见反馈的殷俊,给记者拿出了厚厚几本活页簿,各项意见和处理情况均清晰在案。有病人反映,门诊大厅仅底楼有收费窗口,上上下下付费很不方便。经协调,门诊楼的四个层面均开出了收费窗口。“门诊厕所臭烘烘的,很不卫生”,医院了解后即将所有厕所改为红外感应式,使卫生装置既便捷又清洁。以往“只有周一到周五才能结账”,如今住院结账时间改为全年无休……对每份病人意见征询表,六院都能及时反馈,并挑选有价值、可操作的建议,通报并跟踪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目前,医院门急诊、住院病人意见征询表返回率达到100%,出院病人的也接近40%。

  对患者每项投诉记录,六院都要进入员工考核库。被投诉并经证实的员工,不仅被扣奖金,还可能会被降职。某外科主治医师本欲晋升副高职称,因连续被7名患者投诉,被低聘为住院医师。管理动真格,总体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