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汉川市特大抢劫案4名犯罪嫌疑人在广西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4日电(张周来、伍世希)备受社会关注的湖北省汉川市抢夺现金30万元的特大案件,经湖北和广西警方全力侦查,4名犯罪嫌疑人近日在广西玉林市落网。

  11月12日上午10时许,湖北省汉川市某信用联社30多岁的女职工孙某,从银行取款后步行至一家宾馆附近时,被同骑一辆无牌摩托车的两名青年男子从后面蹿上,抢走其内装30万元巨款的手提塑料袋。劫匪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

  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马上组织大批警力开展侦查。初步认定涉案劫匪为4名,属广东或广西籍人员的可能性较大,但他们的住址、身份等情况不详。湖北省警方随后向广西警方通报了案情,请求协查,并派专案组赶赴玉林市。广西区公安厅刑侦总队立即指示玉林市公安局调集精干侦查民警,与湖北警方赴玉林市的民警组成联合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多方努力,侦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专案组于11月19日晚上10时许,首先发现并确认了犯罪嫌疑人黄智X的地址、身份、下落等情况。为了确保一网打尽,专案组决定在查清另外3名嫌疑人具体情况之前,暂不打草惊蛇。

  21日上午,专案组又发现并确认了黄祖X、黄月X的身份,并了解到两人尚未回到玉林。于是,专案组根据手头调查掌握的情况,分析进入玉林市辖区的路径,并马上派员到途中收费站设卡,盘查往玉林方向的可疑汽车,摩托车及人员。

  当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两名男青年骑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进入收费站停车交费,民警迅速上前盘查,发现正是专案组要抓捕的黄祖X和黄月X。两疑犯随即被专案组民警隔离控制,并被带回玉林审查。

  同日晚上10时,专案组确定黄智X以及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黄振X等人,在与广东相邻的玉林市博白县文地镇某宾馆赌博。专案组连夜从玉林驱车直扑文地镇。当晚11时多,专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正在赌博的黄智X和黄振X抓捕归案。

  经查,4名犯罪嫌疑人均是博白县文地镇人,同在一个村。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湖北汉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