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小额担保贷款门槛降低 扶持下岗失业人员走上创业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3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记者蔡毓生

  30出头的许小姐去年6月从某银行下岗。她的爱人也是一名下岗失业人员。去年7月,爱人把原先经营的小建材店迁到嵩山路,两公婆既当老板又当店员。“迁址花了不少钱,进货又得先付款,那段时间手头很紧。听到开展小额担保贷款的消息,我们决定去试试看。一个星期左右,贷款就批下来了。真是雪中送炭。”许小姐对记者说。

  自今年3月30日我市发放首批小额担保贷款以来,像许小姐这样的受益下岗失业人员已有28名。据有关人士介绍,开展此项业务,主要就是为了帮助那些有自主创业能力、有就业愿望,且诚实守信的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的一种渠道,对从事个体经营或合伙经营的下岗失业人员资金不足部分给予小额担保贷款的支持。小额担保贷款的额度在2万元以内,对下岗失业人员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根据人数适当扩大贷款规模,但最高不超过6万元。

  在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中,有部分个体经营项目属政府贴息的微利项目,即个人免息贷款。这些项目主要是指下岗失业人员在社区、街道从事商业、餐饮和修理等个体经营项目,其中包括修理修配、洗染缝补、复印打字、理发、小卖部、初级卫生保健服务等门类。我市共有13人享受此项优惠。

  据介绍,有关部门正在采取措施,降低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条件,申请的手续也非常简单,符合条件者,申请表送到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后,担保机构与银行15天内基本可以办妥借款手续,发放贷款。

  为了更好地帮助下岗失业人员提高创业技能,市劳动保障部门准备近期举办首期免费创业培训班,帮助培训对象完成创业计划书的编制,演练实施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并为创业者提供咨询指导等后续支持服务和小额担保贷款,让下岗失业人员真正享受到再就业优惠政策带来的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