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不甘做传销 为摆脱同学逼迫跳楼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斌 通讯员王冬莲) 花都区法院昨日审结一宗案,案中大学生王某和同伙强逼大学生肖某加入非法传销组织,在限制肖某人身自由中,致使其跳楼逃离时摔骨折。

  据了解,受害人肖某原本是郑州市某高校的应届毕业生,经过辛勤努力考入所在学校的本科。今年上半年某日,有一位同学告知他说,网上广东某公司正在招聘经理助理。肖某经查确有此消息,便打电话与对方公司联系,随后将个人资料邮寄过去,不久便收到对方
回复说被录取了。

  今年6月29日,肖某在高薪引诱下,不顾同学们劝阻断然来到该公司。到广东后被安排到一出租屋,听到一大群人情绪高昂地演讲,及讲述着传销之类的话题。肖某立即意识到自己被骗进了非法传销组织,当即表示反抗,提出要马上离开,但同样是大学生的王某和中专生的韩某等人将他的手机没收,限制其与外界的任何联系,并禁止其外出,并言语威胁说,不加入就给肖某点颜色看看。

  就这样被控制在七层顶楼出租屋内,失去了人身自由的肖某痛苦欲绝,并受尽百般精神折磨。同年7月5日凌晨,肖某撕碎床单拧作“绳索”爬出窗外想跳楼逃走,但不慎从七层顶楼跌落坠下三楼平台,当场造成左跟骨粉碎性骨折和第二腰椎压缩性骨折,经法医鉴定,被害人肖某受轻伤。

  花都区法院审理该案认为,王某、韩某为逼使他人加入违法传销组织,而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并致人轻伤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遂依法对其分别判刑1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