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元换来一堆秘鲁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44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刘文治记者杨绪忠)本月23日中午,余姚市的一个老太上了3个骗子的当,10万元现金换来了48张面值1000元、在国内既不能兑换也不能使用的秘鲁币。

  当天上午10时,年约六旬的该老太正走在街上,一个自称海南人的中年男子拦住去路,问她“舜大电器有限公司”怎么走,老太回答说不知道。正在这时,一个操余姚口音的中年男子上前来说他知道,并问“海南人”去那里干什么。“海南人”犹豫了一下,称他手头
有一大笔外币,正准备送到“舜大”的刘老板那儿去,并对“余姚男子”说如果肯带他去,可以给他200元的好处费。“余姚男子”便让老太也一起去,这样可以“平分”这200元钱,老太于是跟了去。

  在路上,“海南人”说为感谢两人带路,可以让他们也赚点钱:他可以把自己价值20万元人民币的外币以1:4的比例先卖给两人,两人再以1:8的比例卖给刘老板。“余姚男子”满口答应,并与老太商量,每人出10万元,这样就可以把“海南人”的外币全部买下来,“余姚男子”还从身上拿出两个存折,并说马上到农业银行去取,还给老太看了他的身份证,老太信以为真,于是让“余姚男子”用摩托车送自己回家拿存折。

  从银行取了钱后,“余姚男子”又搭载着老太来到余姚市东北街道永丰村所谓的“舜大电器有限公司”。这时,“海南人”与另一位自称“河南人”的中年男子已等在路旁,“河南人”说刘老板不在,他们可以先把钱换好。老太便把10万元交给了“海南人”,“海南人”则交给了老太一沓外币。老太不相信,顺便在原地数起外币来。直到这3个人走脱,老太才知上当,中午12时半左右,老太报了警。经银行鉴定,老太的这些外币为秘鲁币,在国内根本不能兑换,也不能使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