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岗位等一个车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0 华商晨报
两个岗位等一个车主(图)
找到工作的老何很高兴

  本报记者 房延彦 摄

  晨报讯 (记者 房延彦)“没想到我头一天刚交完车,第二天政府就给我找了一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我太高兴了!”

  昨日上午,何世范激动地对记者说,他是沈阳市皇姑区黑龙江街道办事处铁路西社区居民,刚刚获得安全巡视员工作。

  其实,与何世范怀有同样激动心情的还有许多车主,他们有的成为了保洁员,有的当上了水暖工……截至昨晚,沈阳市已经为主动上交车辆的车主开发就业岗位2195个。据悉,目前全市申请就业的三轮车主有1363人,已经推荐就业的达到192人。

  今年已经54岁的老何昨天看起来精神非常饱满,他的老伴儿告诉记者,获得新工作后他特意去理了头发。老何说自从去年5月失业后,他一直想找个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但始终未能如愿,所以年初不得不花了13200元买了一辆机动三轮摩托车。最近得知政府整治三轮车后,老何就主动上交了车辆,获得了政府的6930元奖励。

  据社区书记王苹介绍,何世范曾从事水暖工工作近20年,所以他到社区登记时在择业意向一栏填的就是水暖工。社区领导为能让他早日上岗,积极为他联系工作,但由于他买车的发票丢了,交车的时间晚了点,本来已经联系好的工作由于用人单位着急最终聘用了别人。后来社区又为他在大阳集团公司联系了一个安全巡视员的工作,试用期每个月工资为350元,正式录用工资将增加。

  皇姑区劳动局有关人士表示,皇姑区将于11月26日上午在区劳动局职业介绍大厅举行机动三轮摩托车车主就业洽谈会。同时,其他各区也将举行各种专场就业洽谈会,并开展上门送岗位给残疾人车主系列服务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