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欲擒故纵智擒“父子绑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7 温州都市报

  两地警方联手 本报讯平阳县某中学14岁学生阿明(化名)遭人绑架,为保证人质安全,警方欲擒故纵,有意让绑匪先拿到10万元赎金。当人质获释、绑匪逃往瑞安方向时,瑞安警方及时出击生擒“父子绑匪”,并追回巨额赎金。昨天上午,平阳警方专门派人向瑞安警方表示感谢。

  11月20日上午,平阳县昆阳镇居民林某(男,41岁)向当地警方报案:其子阿明遭两
名男子绑架,绑匪打电话要求他拿出20万元现金赎人。为避免绑匪狗急跳墙危及人质安全,警方决定先让受害人家属支付10万元以稳住绑匪,警方的所有侦查则全都秘密进行。

  在警方的精心部署下,两名绑匪“如愿”从受害人家属手中拿到了钱,并将人质释放。正当绑匪欲再索要剩余的10万元时,警方果断采取行动。绑匪慌不择路地翻山越岭,仓皇窜逃向毗邻的瑞安马屿方向,警方火速展开追捕,最终将绑匪行踪锁定在瑞平交界的南堡村一带山上。

  因该地地处偏僻且地形险峻复杂,平阳、瑞安警方联起手来,由瑞安市马屿派出所副所长宋新荣带领民警李曼等人配合作战。当天傍晚,宋新荣率先发现目标,并不顾个人安危,纵身从4米多高的山坡跃扑而下,虽腿部受伤流血仍强忍剧痛继续追赶,终于和其他民警一起将该两绑匪成功抓获,并当场缴获10万元赃款。

  经审讯,绑匪蔡甲(男,43岁)和蔡乙(男,21岁)均为平阳县昆阳镇人,系父子,两人对实施绑架、勒索巨款的罪行供认不讳。 王鹏陈世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