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晴天易发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8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芳)沈阳晴天的交通事故多于恶劣天气,周一的交通事故要多于其他6天。

  清华大学交通专家说:“这是沈阳的特性!”

  受沈阳市交警支队委托,清华大学的交通专家们经过一个多月的研究,透彻分析了沈
阳市的交通状况,并制定了《沈阳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划》。

  昨天,公安部交管局杨钧局长做客沈阳,与交通专家们共同评审并通过了这项规划。

  沈阳交通事故有其独特性

  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的专家研究表明,沈阳的交通事故具有很大的独特性,比如全国的共性是在恶劣天气下易发生交通事故,但在沈阳,晴天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却比恶劣天气下发生事故的几率大。

  交警部门对此的解释是:恶劣的天气下,沈城的司机开车都比较小心,所以事故反而较少;周一因为车流量大于平时,所以事故量要大于其他6天。

  此外,沈阳星期一的事故率比另外6天明显,每天20时到21时之间驾驶人容易肇事、城市出入口成了交通事故黑点、高等级的公路和市区主干道是事故多发路段。

  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的专家还将“新手”的年龄段划分在驾龄在3年以下。据统计,沈阳市的“新手”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另外,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多在30至40岁之间,受害者的主体系工人或者是个体运输者,这些人正是交通宣传的弱势群体。

  交通研究所陆化虎所长说,汽车是肇事的主导方面,而其中小型客车又是主体。如今,沈阳市已经有机动车驾驶人75万,他们当中70%是因为违章才肇事的,所以违章是引发交通事故的前提。

  车辆增多是交通事故重要原因

  会上,陆所长为沈阳市的交管管理者分析了沈阳市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他指出,经济的飞速增长是重要原因。

  到目前为止,沈阳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53万辆,而且还在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小轿车的增幅较大,增加的主要是私家车,增速为每年14.5%。

  此外,会议上制定的《沈阳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划》从宏观上分析了沈阳市道路交通安全的特点与规律;预测了沈阳市未来道路交通安全,确定了沈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划的近期目标年为2007年,中远期目标年为2015年。

  昨天,这一规划被公安部顺利通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