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0传销虫影院唱“经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10 华商晨报
400传销虫影院唱“经验”(图)
  执法人员正在登记审查传销人员 本报记者 董南迪 摄晨报鞍山讯(记者 董南迪)十几个人在舞台上唱歌跳舞,四百余观众在台下掌声雷动,一场热烈的“晚会”在清晨的鞍山市儿童剧场开幕了。

  随着执法人员的入场,台下的笑声、掌声消失了,“晚会”还未进入高潮就结束了。

  昨日,一个鞍山市历史上最大的非法传销团伙被端掉。

  剧场内外 冷热两重天

  清晨6时40分,一群操不同口音的外地人陆续进入了鞍山市儿童电影院,他们包下了整个影院来准备一场晚会。

  与此同时,鞍山市公安局站前派出所接到准确情报,一群不明身份的外地人在儿童电影院非法集会,大肆宣扬非法传销。

  派出所全体出动,20余名民警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数百人用掌声和欢呼声与舞台上的表演者呼应着,演出现场的气氛近乎疯狂。

  人数相差悬殊,为避免暴力抗法事件发生,站前派出所封锁了影院大门,并向铁东公安分局汇报。随后铁东分局在副局长崔旭东带领下出动50名警力增援,同时与铁东区工商分局取得联系。

  剧场大门外气氛紧张凝重,门内的演出却一刻也没有停止,记者跨过了双方交界的大门,意外地受到了热烈欢迎:“照吧,照吧。”面对记者的相机,他们仍旧肆无忌惮地唱歌、鼓掌、欢笑……

  400余人 交流传销经验

  130分钟的表演过后,“观众”的情绪已经被调动起来了。这时70余名民警和30余名工商执法人员推门而入,掌声、欢呼声戛然而止。

  执法人员在舞台桌上发现20余米长的条幅“营销中国———疯狂行销全国巡回演讲鞍山专场”。

  在询问组织者未果后,执法人员开始给400余人逐一登记。这时,一个穿西装打领带的男子悄悄地把自己的衬衫扣子打开又扣上。当登记到他的时候,刚站起来,一本传销人员日常开销的账册滑落出来,该男子成为传销组织者的重点嫌疑对象。

  终极目标 传销实现全球化

  在一本组织者丢弃的笔记本中记者发现,他们假想的产品是一种标价为2900元的美容商品,他们的目标是要实现全球性经营。调查发现,此次集会是分布在鞍山市内各个小传销组织的“经验交流会”。

  “这是鞍山市执法部门第一次在公共场查获违法传销行为,参与人数也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铁东区工商分局副局长李居富说。

  由于此次非法传销集会参与人数众多、参与人员用欺诈方式对待调查,执法人员整整一上午都在逐一登记、询问,最终64名传销骨干成员被排查出来,对于剩余300余名参与传销者执法人员采取了说服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