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要输血 一呼他就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10 华商晨报

  晨报营口讯(记者 杨立科)他特意配备了一个“献血传呼”,只要有人急需血液,一呼他就到。

  家境贫寒的三轮车夫,7年内无偿献血5000毫升,这几乎是一个成年男子的血液总量。

  7年来 献血近5000毫升

  昨日,在营口市证券公司十字路口北侧,记者见到了三轮车夫杨陆军。

  “这没什么,只要我的血能救活人,我就心满意足了。”眼前的杨陆军穿着十分朴素,提起献血一事,他憨厚地笑了。

  杨陆军原是营口市挂面厂职工,1998年下岗后蹬起了三轮车。当年电视中一个宣传无偿献血的节目,让杨陆军了解到了血液的重要性,自那以后,他成为一名无偿献血者。

  在没有颁布《献血法》之前,杨陆军每年献血3次,一次200毫升;如今,他每年献血两次,一次400毫升。7年来,他献血总计近500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男子的血液总量。

  B型血 有需要打我传呼

  杨陆军说,1998年有很多人从事卖血的行业,无偿献血的人微乎其微。

  “很多人见面就和我说两句话,‘献血给钱吗?’知道不给钱后,另一句就出来了———‘你不是傻吗?’”杨陆军说,起初他听着很不舒服,但后来一想,自己的血能救活一条命,这比金钱更有价值,于是就不在乎别人的不解了。

  据了解,杨陆军家庭很贫寒,每个月拉脚的收入在四五百元左右,房子是租的,家中连固定电话也未安装,但为了方便别人用血,他专门配了一个传呼,“只要血站急需B型血,一打传呼我就到。”

  杨陆军的行动影响了身边的人,爱人在他的带动下无偿献血达1000多毫升。“等我长大了,也去献血!”9岁儿子的话,让杨陆军无比骄傲和自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