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约旦要求扎卡维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12 华商晨报

  约旦国家安全法庭11月24日对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以及另外三名涉嫌参与一起未遂化学袭击的男子发出最后通牒,要他们在10天内投案自首,否则将被缺席审判。

  约旦各大媒体当日都报道了法院的最后通牒。该案的另外9名被告已经被警方拘押,等待不久将举行的审判。

  约旦检察官称,一个名叫“统一旅”的组织计划使用装满化学炸药的卡车,袭击包括美国使馆、约旦情报总部在内的目标。该案的被告今年4月已经对这起袭击阴谋供认不讳,并指出他们受命于扎卡维。

  约旦国家安全检察官对被告提出了四项指控,包括共谋实施恐怖行动、制造炸药用于非法用途、非法持有武器和自动武器。其中,前两项罪名如果成立,被告将被判死刑。

  扎卡维因为2002年10月在安曼谋杀一名美国外交官的罪名成立已经被判死刑。约旦媒体说,四名在逃被告如果不自首,约旦政府将冻结他们的资产。中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