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大附小:教室放个书柜 只带作业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43 武汉晚报

  武大附小:教室放个书柜 只带作业回家

  本报讯(记者周蕾)小个子女孩杜一迪,昨天背着空荡荡的书包,一身轻松地走进武大附小五年级三班,除回家要做的作业,往日书包里沉重的课本统统都放进教室一角的书柜里了。她笑眯眯地说:“我的书包比以前轻了一半。”

  昨日上午记者在这个班上看到,崭新的文件柜立在讲台边的墙角,音乐、科学、劳动、计算机等课本分类一摞一摞摆得整整齐齐。

  班主任朱老师介绍,这是家长推荐的办法,班干部每人分管一科,上课前把课本发给同学,上完课再收上来,柜子还有空位置,美术课的颜料、毛笔也可以放在这里。现在学生的书包一般在4公斤左右,有了这个书柜,学生的书包轻了一半,全班50名学生的负担净减了100公斤。

  提供书柜的家长刘潇在记者采访时说,以前,孩子每天把带着一大堆书背来背去,都是重复劳动,令孩子非常吃力。现在这样既简单省力,也教育独生子女学会管理自己的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