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悬赏38万元公开通缉五大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沈路涛、陈菲)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毒行动的积极性,尽快将一些重大涉毒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公安部已向全国发布通缉令,悬赏38万元公开通缉5名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这5名逃犯是:

  刘招华,男,1965年3月5日出生,福建省宁德福安人,身高1.70米,体形较胖,右眉上方有一伤疤。持有刘林彬、刘森、刘林权、刘林扬、陈桂森等多个化名身份证。1995年,犯罪嫌疑人刘招华打着生产“洋葱晶”(食品)的幌子试制冰毒。1999年11月,公安部指挥破获“7·28”特大贩毒案,在广东省广州市查获冰毒12.36吨。经查,该案所查获的冰毒系刘招华伙同他人在宁夏银川设厂制造的。公安部于1999年11月在全国通缉刘招华,目前,刘招华仍然在逃。

  罗有文,男,景颇族,1969年2月19日出生,云南省陇川县王子树乡人,身高1.70米左右,椭圆脸型,体态较胖,云南口音。2000年3月2日,罗有文指使他人将269.5千克海洛因运往广东,贩运途中被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公安机关查获。案发后,罗有文在逃。

  马顺苏,男,回族,1966年10月21日出生,住云南省巍山县永建镇小围埂494号,身高1.70米左右,体态偏胖,圆脸,云南省巍山县口音。2001年3月8日,马顺苏指使他人将21.1千克海洛因运往广州,贩运途中被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公安机关查获。案发后,马顺苏在逃。

  邱何水,男,汉族,1966年9月30日出生,住安徽省临泉县庙岔镇马湾村东马湾2号,身高1.68米左右,体态中等,长方脸形,安徽临泉口音。2003年10月至11月,邱何水伙同他人从云南一毒贩手中购得海洛因21.11千克,在运往安徽临泉贩卖途中,被安徽省阜阳公安机关查获。案发后,邱何水潜逃。

  刘少通,男,汉族,1968年12月23日出生,住广东陆丰市甲子镇,身高1.72米左右,体态偏瘦。2003年10月4日,汕尾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跨国贩毒案,查获冰毒20千克。经查,这起跨国贩毒案的幕后主使即刘少通。案发后,刘少通潜逃。

  公安部决定对提供这5名逃犯重大线索的举报人或将5名逃犯抓获的单位或个人,将分别给予3万元至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其中,刘招华案奖励20万元,罗有文案、马顺苏案、邱何水案分别奖励5万元,刘少通案奖励3万元。

  公安部举报电话:010-6520411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