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兼职误入医托歧途 悔恨欺骗患者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1:44 辽沈晚报

  年关来临,医托沉渣又起,市民谨防上当

  逃跑的医托将医护人员腿部撞成骨折,大学生勤工俭学却误入医托歧途,数名医托“围攻”医院放射线科、肿瘤科……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年关将近,沈城医托又猖獗,数家医院的正常就诊秩序受到困扰。

  黑镜头1 狂逃医托撞折医生腿

  “医托,你别跑,给我站住!”中国医大二院病房楼的走廊内突然传来一阵喧闹。一名年轻男子奋力摆脱保安人员的追赶,向附近的楼梯口冲了过去。就在男子狂奔之际,一名医护人员出现在他面前。狂奔的医托躲闪不及,将她重重地撞倒在地。“哎呀!”医护人员痛苦地发出一声惊呼,便躺在地上起不来了。众保安将医托当场抓获,并向公安机关报案。经过诊断,这名受伤的医保科工作人员腿部骨折。

  黑镜头2 大学生误入医托迷途

  坐在一家医院保卫科的椅子上,大学生李刚(化名)流下悔恨的泪水。由于缺乏对医托行为的认识,这名勤工俭学的大学生竟然误入医托的迷途。面对记者的镜头,李刚慌忙用手遮挡住镜头。他哽咽地表示:“我这样做对不起那些上当受骗的患者,更对不起我的家人。”他向记者透露,他每天将领取的千余份传单在指定医院发放,收入一般靠患者购买药品的提成,每月可以得到千余元的收入。

  黑镜头3 7名医托现场被抓

  昨日上午7时,接到举报的中国医大二院保安人员守候在放射线科的走廊。不一会,医托们的身影便出现在人群中。原来,医托们刚刚从医院门口的一名中年妇女手中领取了大量的非法印刷物。“看看这种药物吧,我家人用后特别好使!”“这里看病不行,我带你去别的医院吧。我的病就是在那家医院治好的。”当医托们正在向患者和家属们大肆宣传的时候,保安人员立即上前将7名医托抓获。

  医护人员发现,在这7名医托中,有5人曾经多次散发非法传单,并向院方写过几次保证书。看到医托“落网”,患者及家属们无不拍手称快。几名家属向记者表示:“我们曾经因为轻信这些医托的话,而浪费了患者宝贵的治疗时间和大量的医疗费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对医托的打击力度,给患者们创造良好的就诊环境。”一名院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医托不仅使患者们误入歧途,而且严重扰乱了医院的就诊秩序。”

  律师出招 上当患者可以报警

  辽宁省同方律师事务所张博律师认为,这些医托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属于医疗服务欺诈行为。张律师表示,这些医托们的行为已经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药品监督部门可根据群众举报,对药品的经销商进行经济处罚。患者们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应立即要求对方予以赔偿。由于这些药品可能存在质量缺乏保证、扩大药品功效宣传等问题,市民可以拨打报警电话或卫生部门的举报电话。记者 康科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