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2:30 杭州日报

  非洲大陆的茂密丛林、太平洋上的阵阵海风、欧罗巴里的醇厚历史……昨天上午,200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正式摆出一道环游世界的盛宴。在浓郁的异国风情中,浙江省派出了历届来最强大的阵容,而秀美的杭州更是吸引了不少目光。

  全省11个地市全部参展

  据介绍,今年的国际旅交会展览总面积达4.6万平方米,共设1848个展台,其中国际展台652个,国内展台1196个。这次交易会吸引了2900家参展商加盟,参展国家与地区达64个。从本届开始,国家旅游局将致力于把一年一度的国际旅交会办成可以与英国伦敦、德国柏林等国际性旅游博览会相媲美的世界顶级旅游交易会。

  浙江省11个地市首次无一缺席地参展,参展人数超过2000人。总面积720平方米,有着江南庭院风格的展区内,容纳着来自省内的80个景区和旅行社代表。昨天上午,来自台湾的中华两岸旅行协会代表成了第一批到浙江省展区洽谈的买家团。协会理事长许晋睿说,浙江最吸引人的是山水,这是浙江特有且最重要的旅游资源。

  旅游界积极寻找新客户

  据杭城业内人士反映,随着对中国开放旅游的国家增多,今年参展的国外航空公司、各国知名景点和城市中又出现了不少新面孔,结识新客户颇有收获。市中旅总经理朱光明告诉记者,旅行社负责境外业务的分管经理都到了上海,在与众多国外同行交流过程中,他们收集到了许多权威资料,这为旅行社今后开发设计新的旅游产品提供了很大帮助。

  据了解,国外旅行社对杭州旅游业的发展较为关注,尤其称赞杭州的自然山水和接待质量,期望在不久的将来向杭州输送更多游客。不过也有国外旅行社谨慎表示,受目前航班条件限制,杭州市场仍需细心培育。

  旅游目的地国或地区达63个

  国家旅游局在国际旅交会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今年1至10月我国旅游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到10月底,已累计接待入境旅游者8979万人次,同比增长20.3%,旅游外汇收入192.6亿美元,同比增长37.5%。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外旅游人数超过非典前的2002年水平已无悬念。同时,今年1至10月,我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同比增长49.8%。旅游业是中国对外开放最早和开放度最高的行业之一。入世以来,中国旅游业进一步实践入世的承诺,现在我国已经有5家独资旅行社、13家合资旅行社。截至今年底,中国公民可以组团前往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将达到63个,覆盖亚、非、拉美、大洋洲。预计到2020年,中国入境旅游人数将达到2.1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将超过3000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8%-11%。

  (记者葛婷婷 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