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购物坠落致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8:5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陆一波)复旦大学学生小姜从欧尚超市二楼坠落,不幸致残。昨天,杨浦区法院一审判令欧尚超市赔偿小姜医疗费、残疾生活补贴、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43万余元;准许小姜就今后发生的护理费保留诉权。

  去年7月7日下午,小姜与同学到欧尚超市中原店购物。在乘自动扶梯从二楼下行时,一女同学不慎将新购的牙刷掉落在扶梯右侧的人工草坪上。小姜翻越栏杆跨入人工草坪去捡
,不料人工草坪下是薄薄一层石膏板,他当即摔到一楼。经诊断,小姜高位截瘫,构成一级伤残,需终身护理。

  去年10月,小姜将欧尚超市诉至法院,索赔55万元。原告律师指出,自动扶梯旁的人工草坪看似坚固,实际危险,而店方未采取任何安全警示措施,应负全责。被告律师辩称,当时店内有警示标志,且对人工草坪设置金属栏杆,已尽到安全警示义务,因此对事故的发生没有责任。

  法院审理后认为,欧尚超市在人工草坪下铺设的石膏板承重能力极其微小,这种室内布置已构成一种先危险行为,存在安全隐患。欧尚超市没有尽到明示及足够的防范义务,致使小姜摔成重伤,应负主要责任。小姜擅自跃入人工草坪也有不当,承担事故次要责任。据此,法院做出上述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