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萨柳梧大桥工程隆重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37 中国西藏新闻网

  洁白的哈达舞起来,欢快的锣鼓敲起来。今天上午,在高原的蓝天下,在美丽的拉萨河畔,由国家全额投资兴建的西藏自治区又一座高标准、现代化的特大型城市桥梁工程,拉萨市第一座城市立交工程和现代化公路交通的标志性建筑——拉萨柳梧大桥隆重奠基。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发表重要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布穷,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胡春华,西藏自
治区副主席洛桑江村,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曲加,西藏军区副政委多嘉以及区党委秘书长金书波等出席奠基仪式。

  向巴平措指出,拉萨柳梧大桥工程项目是国家从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推进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额投资兴建的一座高标准、现代化的特大型城市桥梁工程,是318国道和109国道新的共用大通道,是拉萨市第一座城市立交工程和现代化公路交通的标志性建筑。柳梧大桥的修建,将打通拉萨河南北两岸的交通“瓶颈”,成为连接拉萨市城区和柳梧新区的桥梁,成为进一步扩大拉萨城区面积的重要纽带。柳梧大桥的修建,将铸就西藏交通事业发展史上又一座丰碑,昭示着西藏各族人民迈向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快车道的美好前程。

  向巴平措要求,各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本着对国家建设资金负责、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质量负责、对西藏270万各族人民负责的精神,坚持高起点、严要求,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要视工程质量为生命,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建立健全各级质量控制网络,加大各级质量检测的力度,多方强化对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和控制,以科学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切实解决好工程建设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要以“建一流工程,树一座丰碑”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和已确定的工程概算,管好用好工程经费;要在施工建设与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力求达到操作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程序合法化,努力做到建设质量经得起检验、人员经得起考验、资金经得起审计,确保这一重大工程项目的顺利施工和圆满竣工。

  向巴平措最后希望,建设者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出色的技术和百倍的努力,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把柳梧大桥建设成为一流的优质工程,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以一座美丽壮观、雄跨拉萨河的大桥,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拉萨柳梧大桥工程奠基仪式由拉萨市委书记公保扎西主持,拉萨市市长罗布顿珠汇报了柳梧大桥工程筹备工作情况。中国港湾集团第二航务工程局党委书记汤永生代表施工单位表示,发扬优良传统,用争创一流的决心,建设好这项政治意义、经济意义重大的重点工程。

  出席奠基仪式的还有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改委、建设厅、交通厅和拉萨市政府的有关负责人。

  西藏日报

  作者:杨正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