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长要求严查事故背后的腐败和黑恶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08 燕赵晚报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4日电(记者朱峰)针对最近河北省发生的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河北省省长季允石表示,将对安全事故背后隐藏的腐败和黑恶等问题进行严厉查处和打击。

  季允石是在24日召开的河北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说这番话的。

  近两个月来,河北省相继发生邯郸新兴铸管有限公司煤气爆炸事故、武安德盛煤矿透
水事故等多起重特大事故,尤其是11月20日发生的沙河铁矿火灾事故,造成65人死亡。

  季允石在会议上说,这些事故不仅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而且对党和政府形象造成很大负面影响,自己作为全省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心情非常沉痛内疚。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从中汲取血的教训。

  季允石认为,事故的发生不是偶然的,有关部门要深入挖掘隐藏在事故背后深层次的问题。要在处理事故时狠抓反腐败、打黑恶,净化社会环境。他说,任何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漠视,都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根本利益的漠视,都是党纪国法所不允许的。那些惟利是图、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要求于不顾的企业经营者,拿人民群众生命当儿戏,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危害。发生事故以后,不是积极组织抢救,而是虚报、瞒报,甚至逃之夭夭,以逃避法律制裁。这样的经营者是害群之马,一定要坚决对其绳之以法。

  季允石表示,对发生事故的单位,纪检、监察、检察等部门要积极介入,深入开展调查。对不负责任,甚至违法乱纪,为非法生产开绿灯、充当保护伞、参股入股的,发现一起,严查严办一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